原本我房間裡就有三台螢幕,其中兩台LCD分別接在兩個獨立的PC上面,另一台20吋的CRT則用來當作電視螢幕。前幾週ViewSonic 20G那台終於掛點,由於我現在用的是HP的HP M8090tw多媒體電腦,這台本身就可以看電視,所以舊螢幕壞了之後因為它太重,所以我也一直沒去理會它。

雙螢幕作業

這週末抱了一台新的22吋LCD螢幕,終於要把壞掉的那款20G回收了。好不容易從三樓搬到一樓,再送到資源回收場,結果當初花三萬多買的螢幕,現在只剩一百元的價值了,不過有一百塊也比沒有好。

新的螢幕我同時接上了TV MATE、X BOX跟HP M8090tw,本來只想拿來打打電動,看看電視。但舊的TV MATE在第四台的訊號解析上實在很差,所以我現在將它當作PC的延伸桌面。以前看同事用雙螢幕或三螢幕在畫圖時,心裡總是很羨慕。

羨慕歸羨慕,可我的工作很少需要用到那麼大的螢幕,光是22吋的寬螢幕,我在看網頁時,眼睛左右飄移就已經覺得吃力了。所以兩台螢幕一起用,可能除了浪費電,或拿來開Windows Media Center看電視之外,大概沒有其他用途了。

不過這兩天試用了一下,我發現在處理照片時,延伸桌面真的很好用。我可以在第二螢幕開啟ViewNX,主螢幕用Capture NX來工作,這速度真的是快多了。

現在我已經習慣用兩台螢幕來做影像處理的工作了,我只能說雙螢幕用起來真方便。唯一有個問題還沒解決,就是我的主螢幕校色檔一直載不進來,看來得先處理這個問題才行啊!

EP公司的雙螢幕作業:
EP的工作室

EP的工作室





2007-12-09  -  duncan Email  -  7673  -  影像日記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12.07下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