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修回來了,很怪的是,問題只是清清CCD就修好了,我心裡一直覺得不太對勁,果然拍沒兩下,又出現了相同的症狀,唉~又要送修了。

公司正在改裝潢,這算是我到公司後變動最大的一次。首先是先整理一樓的門市,將原本的門市改成辦公室的樣子,順便也包裝成辦公照明的展示中心。一樓處理了七成左右,二樓也跟著動工。公司裡雖然有很不錯的中央系統跟放大機,但卻沒有CD Player,而我帶來的這些CD,偶爾才用身旁的床頭音響播來聽,這大概是我最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吧!現在很多CD都防拷,問題是防拷的同時有些Player根本無法播送,實在是#$%︿&... ...

連續搬了一整週的東西,公司裡平常東西看起來好像不多,搬起來還挺多的。每天一早就開始玩大風吹的遊戲,一下子吹這個,一下子吹那個,實在是很像現代陶侃。

我朋友送我一個標準型的機櫃,我一直在考慮該搬回家,還是就放在公司裡使用?從他跟我說要送我一個機櫃,到我考慮決定去搬,整整想了兩個月,哈~終於這週去他那邊搬了個機櫃回公司,這樣也好,我就不用被一堆機器給包圍了。想想放公司比較適合,搬回家的話一定會被我媽唸到臭頭:「你又搬了什麼吃電的傢伙回來了?」這年頭收到機櫃當禮物的,應該很少吧!?

=> 深入閱讀...

2005-07-30  -  duncan Email  -  2306  -  影像日記 - 回應(4)

這是在河西四郡的其中一個城市拍的,至於到底是武威、張掖、酒泉還是敦煌就記不清楚了。一連看了好幾天的戈壁灘跟沙漠,突然看到青青綠綠的景色時,有種莫名的感動。對比到牆上「培養適應二十一世紀現代化建設需要的社會主義新人」這幾個字,有點時空錯亂的感覺。

在上海的時候,公司旁邊正在施工,上面寫著"文明施工",我們老闆開玩笑說:通常會寫文明施工,就表示不怎麼文明啊!

我不禁回想起小時候看到的各種標語,也許這都是一種過程吧!我心裡這麼想著... ...

P.S.
那個字如果改成「齊天大聖到此一遊」,應該會比較貼切吧!反正唐三藏取經時,是從這邊路過的~

拍了這張照片後,在不同的攝影網站上看到很多同一個景色的照片,不過從這張照片裡,就發現每一個人看這個世界的方式都不一樣。僅管是同一個景物,不同的角度就帶給我不同的感受。拍照跟看照片,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P.S.
CCD該清了,畫面裡多了一大塊黑點啊!
不知道相機何時才能回來啊!?

這張照片都會讓我想到黃飛鴻電影裡面,寶芝林掛了一堆獅頭的景色,真不知道這些雨傘跟獅頭到底哪裡相關了?這是一間飯店大廳的天花板,蠻有趣的。

頁數: 1 2 3 4 5

2005-07-24  -  duncan Email  -  6855  -  我的視界 - 回應(2)

對我來說D70當機似乎不是一件很驚訝的事,因為當機的問題已經延燒了很久,而我算是比較晚發病的。

最早是在意慾蔓延上面看到相關的訊息,相機版的版主Readman運氣比我差,他是比較早發病的,而我在知道他的相機發病之後,還跑了美國,日本,香港跟上海等地方,拍了不少的相片,直到回到台灣後,相機才發病,這還真的是很給我面子啊!哈哈~

DCView的Nikon SLR討論區裡,我是第五十名的受害者,有趣的是第一名發病的網友暱稱是"LadiosSoop",而我的暱稱是"LadiosSopp",看來注定我的相機一定會遭逢相同的命運啊!

這當機的原因很怪,應該說當機的現象很怪,一開始是測光有問題,拍攝時會發現因測光有問題,所以照片會全部失敗,接下來則是LCD一片空白, 記憶卡旁的燈號規律的閃爍,電源無法開啟關閉,快門無作用。總而言之,就是不能拍啦!

由於有了前人的經驗,我就老神在在的將相機送去維修,但聽說要兩到三週才會回來。至於為什麼會當機?聽說是因為測光的元件有問題,這個元件是我的筆記電腦這間公司提供給Nikon的,而我還是這間公司的愛用者,沒想到竟然有這樣的問題。但這小道消息未經證實,所以也不知是真是假?而聽說修好回來後,還得檢查一下會不會過曝,這真的挺誇張的。這時候就很高興自己買的是公司貨,哈~

這幾天沒相機,還真的挺不能適應的,看來生活真的被這些數位電器給制約了啊!

P.S.
這一陣子在測試Flickr的功能,分享幾張點閱率較高的作品。

這是在香港的維多利亞港拍的~

=> 深入閱讀...

2005-07-20  -  duncan Email  -  2707  -  影像日記 - 讀者回應

在紀伊國屋買了兩本攝影雜誌(日),
這一本很不錯,
還附了一片光碟,
裡面有本期的所有作品,
很有參考價值。

我個人很喜歡這一期的封面~

終於告一段落了,
看著自己的日記,
感觸良多~

拍完這張照片後,
我的相機也告一段落,
得回娘家維修了。

2005-07-18  -  duncan Email  -  1152  -  影像日記 - 讀者回應

從年初我就一直在思考要不要新採購一顆大容量的硬碟,原因是我現在用的數位單眼每一個相片檔案都佔用很大的容量,因此沒多久硬碟就塞滿了。過年時跟Peter還有Tina吃了一頓飯,Peter建議我買台dvd燒錄機,這樣比買硬碟划算,想一想,我就買了一台LG的燒錄器。

過了半年之後,前幾週到上海出差時,筆記電腦的作業系統壞了,這下子可麻煩了。有一堆東西需要備份,偏偏家裡的三台電腦硬碟都滿了,我又不想將私人的資料利用公司的伺服器來備份,所以還是得多買顆硬碟才行。

重點來了,我房間那一台桌上型電腦是準系統,就是mini的機殼,它裝了一顆硬碟跟一台DVD之後就不能再裝任何東西了。而隔壁房間的兩台伺服器四個IDE介面都滿了,呃!反正就是根本都不能新增加設備就對了。

本來已經考慮要不要買個NAS(Networked Attached Storage,網路附連儲存)、Raid卡或外接的磁碟陣列組,後來看一看價格都太高,這價錢我都可以買一台新的IBM主機了。退而求其次,我就尋找簡單型的網路儲存設備。

=> 深入閱讀...

2005-07-11  -  duncan Email  -  4613  -  資訊工程 - 回應(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