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月份時,因為老婆出差的關係,我們全家(四大兩小)去了一趟香港。說來這也算是個意外,原本我們是要到紐西蘭的奧克蘭參加2013WCTGC( World Council for Gifted And Talented Children)World Conference,但主辦單位後來將地點改到美國,而且時段又跟2013 Ease-Asia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Education(EASE)Conference有重疊,最後我們決定只參加EAS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至於為何是全家出動,因為老婆要開會,我一個人沒辦法全天招呼兩個幼童,所以只好拜託我爸媽跟著去,幫我一同照顧小朋友。

有好幾個朋友都在問這次住宿的地點跟費用,所以我就把住宿的飯店資訊整理了一下,分享在Blog上。我們這回住的是香港喜來登,位在尖沙咀算是生活機能很便利的地方。原先有考慮過其他區域,包含離Conference較近的地點,或是價格比較便宜的飯店(有包含早餐的)。但考量這幾天我要帶爸媽跟兩小出門,可能要以我熟悉的區域為主。以前我在香港工作期間,公司都是安排住在尖沙咀的九龍酒店(公司配合的長租酒店),所以尖沙咀我很熟,生活的各種需求應有盡有,且這裡交通也算便利,老婆要去香港教育學院開會也還算方便,就是搭車要久一點而已,所以最終我們還是將區域鎖定在尖沙咀。

尖沙咀的飯店選擇有很多,海港城上面就有好幾間飯店,我是多年前某次(應該是2005年)入住香港喜来登酒店之後,發現它的房間比較大(跟其他我住過的飯店相比,例如九龍酒店、皇家太平洋......),價錢上我也還負擔得起,所以從那次之後,就都住在喜來登(請參考:「香港喜來登酒店(Sheraton Hong Kong Hotel & Towers」一文)
)。

頁數: 1 2 3 4 5 6 7 8 9

2013-12-19  -  duncan Email  -  24179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今年夏季時,我們家買了「蚊がいなくなるスプレー」這個金鳥出品的驅蚊噴劑,一直沒回報使用心得,據我們實際使用後,發現真的很有效。

蚊がいなくなるスプレー

我們家一樓客廳大約九坪大,家家戶戶門口都有一個小花園,因此一年四季蚊子特別多。蚊子飛進家裡大多都是透過一樓跟頂樓,一樓我爸常進出,去社區門口外抽煙,頂樓則是洗衣、曬衣、收衣、拜拜時,蚊子就會藉機飛進來。

原本我們是購買消基會測試過的「安適液體電蚊香」,很好用,但是味道重了點。之前使用方式都是睡覺前跟一早起床時,讓它在客廳開個半小時。而臥室裡,都是發現到蚊子,打不到時才開半個小時。開了都有效,但人聞了也不太舒服,所以好用但是很怕用。

=> 深入閱讀...

2013-12-18  -  duncan Email  -  7378  -  我的最愛 - 讀者回應

為了慶祝這回進場大修重獲新生(請參考脊椎開刀全記錄),在聖誕節與新年即將來臨的時刻,決定舉辦一個㽪送「簡單構圖與基礎攝影 iPad App」免費兌換碼的活動。這次將抽出30位參與活動的朋友,並透過Mail的方式,將免費兌換碼寄送給大家。

簡單構圖與基礎攝影聖誕抽獎活動

參加資格:只要擁有iPad或iPad mini即可參加。(建議機型iPad 2與iPad mini以上,此App只能在iPad上執行)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2014年1月4日截止。將於2014年1月5日抽出30位活動參與者,並公告在Blog與「記憶中交錯的光影」粉絲頁上。(若參加活動者未滿30位,則會將Promo Code直接發送給參與者,哈哈)

活動辦法:

一、請先登入Facebook,然後到「記憶中交錯的光影(https://www.facebook.com/memorable.lights)」粉絲頁上點讚。(已經點過讚的朋友可直接省略這個步驟)

在粉絲頁上點讚

=> 深入閱讀...

2013-12-17  -  duncan Email  -  3232  -  工商服務 - 讀者回應

2013/12/5,我在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接受了脊椎內固定術的治療。從開始有疼痛癥狀(8/22),到第一次進行X光檢查,得知病因(10/18),接著疼痛症狀加劇,嚴重影響了生活作息。最後看過多位醫生,決定開刀接受治療(11/12),總共拖了約2個半月的時間。而一直到了11/22看MRI報告(11/19排MRI檢查)才正式安排12/5的開刀日期。

這段日子上網查詢了很多資料,無奈網路資訊雖多,但太多的醫療資訊反而造成了很多困擾(動刀治療的案例有好有壞)。而有相同症狀的病友,分享文並不多,因此懷著對未知的恐懼,就這樣一天度過一天,直到開刀那天的來臨。也因為這樣,我決定把這次開刀的一些事項整理一下,提供給可能需要參考的朋友(希望是用不到啦!),給予大家一些幫助。以下會將這段時間內發生的事,我曾記錄下的隻字片語,以時間線的方式呈現,最後才撰寫開刀時整個經歷的過程。全文有點長,且是依時間線性的方式來描述,內文很多是這段日子斷斷續續所寫(有些小段會重複,因為是分享在不同的網站空間裡),所以有可能閱讀起來語句不太通順,還請多多包涵。

2013/10/18
晴天霹靂。

目前要等週一給骨科門診醫生看過才知道狀況,我本來也沒想到會這麼嚴重,雖然會痛,但基本生活作息倒是沒受到太多干擾,就是左腳無法順利穿襪子,不太能彎腰,站起來跟坐下時某些角度會痛一下,喬個姿勢就ok。照了片子,醫生解讀後才知道有斷裂跟滑脫的問題。脊椎是大手術,要考慮很多事。所以如果有受傷,千萬不能大意,要找坊間中醫的復健治療也要很小心,因為我是復健後才變得更嚴重的。還好高血壓定期回診的中醫師(王玟玲醫師)很好,要我先照X光,看了片子後發現有問題,馬上幫我聯繫骨科跟急診,總之健康真的很重要。

從8/22打籃球受傷到現在,也快兩個月了,哈哈。當初一有疼痛症狀,就該先去照X光的,這期間我還繼續去打籃球跟羽球,只能說自我保護的意識沒做好。

現在都還不算是正式診斷,所以等週一先問過骨科部脊椎外科醫師,再看看要怎麼處理,手術應該是最下下策。沒想到今晚我竟然失眠了,很累就是睡不著。下週一(10/21)早上會跟脊椎專科醫生討論,確認目前的狀況是如何,還沒確認是不是要開刀。我是不想開啦!

第一次X光檢查

2013/10/21
今日掛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骨科陳賢德醫師的門診,號碼是98號,從上午十點多到醫院等待看診,然後一直等到下午六點半才看到診。上週五(10/18)照了平躺跟側躺的X光,今天補照了前彎跟後仰的X光,作為一個未來判斷滑脫症狀的基本點。

頁數: 1 2 3 4 5 6 7 8 9

2013-12-16  -  duncan Email  -  64341  -  影像日記 -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