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5
行程過了一半,邁入了第五天。這天一早,我們先奔往海軍壕公園,一開始天空還陰陰的,飄著綿綿的雨滴,而抵達公園時,短暫的放晴,直到我們要離開前才又飄著細雨。我在華信航空的雜誌上,有看到海軍壕公園的介紹,據文章上面寫說這裡有沖繩最長的溜滑梯。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我個人覺得跟浦添大公園的溜滑梯相比,這裡的比較沒那麼滑溜,不過這也可能是一種錯覺,因為我這天穿牛仔褲,而去浦添大公園時,穿的都是運動短褲。我覺得運動短褲真的超好溜的。

無標題

=> 深入閱讀...

2017-06-30  -  duncan Email  -  2358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2015/4/1
抵達沖繩的第一天,並沒有安排行程,出了機場,搭了 OTS 的接駁車,前往辦理租車跟取車,接著直接往 Kafuu飯店 的方向前進。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到飯店 Check In 之前,先到附近的市場買隔天的早餐跟晚餐要用的食材,在這邊買到了很好喝的當地咖啡,以及用珊瑚礁所烘焙的咖啡豆。

無標題

=> 深入閱讀...

2017-06-28  -  duncan Email  -  2576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最後一天的時間因為改成國泰,所以11:50就得從飯店搭利木津前往機場。我們在前兩天就先跟飯店預約利木津的車次,不管有沒有車票都必須先跟飯店劃位,如果拿著車票就想上車是上不去的。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一早我們兵分兩路,我獨自前往DiverCity Tokyo Plaza拍鋼彈,老婆跟家人則是到AquaCity逛街。彤彤在這裡看到了她想要的閃電麥昆行李箱,所以又增加了一個戰利品。

=> 深入閱讀...

2017-06-26  -  duncan Email  -  1806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第五天老婆一早就出門去上工,而我們其他人則開始思考要去哪走走。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原先我想去原宿的表參道走走,同時也去看一下代官山的蔦屋書店。但是考慮到我爸的狀況不佳,最後決定就簡單搭一下水上巴士前往淺草,去淺草寺走走。然後再回到台場逛台場這邊的景點。

=> 深入閱讀...

2017-06-23  -  duncan Email  -  1859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我的手繪之路

2017-06-22  -  duncan Email  -  1113  -  我的最愛 - 讀者回應

台北101開幕之後,我常到101的 Mall,最早是因為有很大間的 Page One(佔地720坪),但很可惜的前幾年 Page One 的場域縮水(縮小只剩330坪),到了這回去101時發現 Page One 已經消失了。回來查了一下新聞,才知道2015年的7月就已經熄燈。(自從信義誠品開幕後,我就很少去 Page One 了)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我對 Page One 有特殊的情感,主因是在尖沙咀海港城的 Page One,早期我在台北工作時,經常會去敦南誠品待到早上。而到了香港工作,Page One 成了移情寄託的對象。那幾年我很喜歡看攝影書籍,Page One 的攝影書非常的多,所以我經常在海港城的書店裡逗留。不過海港城的 PAGE ONE 在2016年底時也傳出停業的消息,一個經營了二十年品牌,在書市的業務日趨凋零,很讓人唏噓。

=> 深入閱讀...

2017-06-22  -  duncan Email  -  2018  -  影像日記 - 讀者回應

第四天我安排了富士山的一日行程,我先在 dingtaxi 上預約了包車服務,包車的時間是十個小時,司機會來飯店接送,行程都是由客人自己選擇,司機會提供一個大約的景點,然後包車的客人可以自由選擇要在哪個景點停留多久,算是一個很彈性的服務模式。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這是我首次在日本使用包車服務,之前在墨爾本時也曾經選過酒莊一日遊,所以對包車的模式大概有初步的理解。在預約前我就先用Line跟司機馮師傅聯繫過,抵達日本後還有跟馮師傅確認包車事宜。

=> 深入閱讀...

2017-06-21  -  duncan Email  -  1770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所以今後,我要規定,本班學生不可帶果凍筆來學校,即使藏在鉛筆盒沒拿出來也不可以,讓我發現,只好沒收到學期末再歸還。學生們倒抽一口氣,但知道我是認真的,開始照做。直到學期末,本班只出現一支果凍筆,躺在我的抽屜。』

早前看到這篇文章「果凍筆要買嗎?」,對於一個文具控看到這種混淆邏輯的文章,只有四個字點評:「關你屁事。」

我內心不禁想:「是不是書套要管、書包要管、墊板要管、水壺要管、鞋子要管、便服也要管?」

話說學校有規定好像不要用自動鉛筆,原因不外乎如這篇所述,是不知道現在有2mm以上的自動筆?還是覺得鉛筆不會斷,削鉛筆不麻煩?

我喜歡鉛筆,但我覺得 2mm 自動鉛筆也很方便,然後我是個文具控,我認為用什麼筆跟寫字好不好看,根本不是議題。至於每個家庭經濟狀況不同,學生難免會比較,但禁止這個不是處理這些的好方法。

教導愛物、惜物,以及瞭解工具的本質,用鼓勵來代替禁止,我覺得這才是建立價值觀的方式。至於一支筆拿來擴大為物慾,也真是夠了。

#自動鉛筆 #automaticpencil #20mm #20mmpencils #北星鉛筆 #大人的鉛筆 #文具控

Duncan Chen(@ladiossopp)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說說另一個小故事,小五時我從原本的學區仁德村搬到了三和村,原先我是走路去僑仁國小上學,搬到三和村時已經靠近成功嶺,只好搭公車去上學。

那時我住的房子一樓是辦公室,辦公室的吳阿姨有時會去接我下課,當時公司裡的車子是兩台 Benz,一台190,一台500,吳阿姨通常都是開190出去辦事,所以她接我放學時我就是搭 Benz 回家。

=> 深入閱讀...

2017-06-20  -  duncan Email  -  1873  -  影像日記 - 讀者回應

分享跟記錄我在網路上閱讀過,且很推薦的小說。

我從小五時開始接觸圖書館裡8類(語文類)的書,一開始是看金庸的武俠,跟倪匡的科幻,之後把圖書館的武俠全部看完,像是古龍、上官鼎、溫瑞安、梁羽生、柳殘陽......等,大概有二十多位作者的作品。

到國三後,開始喜歡看散文跟傳記,散文的部份我特別喜歡九歌文化的書籍,印象最深的是保真(姜保真)的作品,像是《森林三部曲》、《邢家大少》、《兩盆長春藤》、《醒來,仍在江上》、《鄉夢已遠》、《人性實驗室》等。附帶一提,保真的媽媽是著名的作家小民,《媽媽鐘》、 《桂花月月香》我也很喜歡。

年輕時閒來無事就是看書,自己的文筆修辭不好,但也就這樣養成了閱讀跟寫作的習慣。接觸網路後,我閱讀的資訊來源更多元,很早期我就買了 PDA,利用 PDA 看書。前幾日看到一篇文章,很有共鳴。文章提到「訓練獨立思考能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寫作,而不只是閱讀。...... 而有效轉化閱讀,並讓自己有獨立思考能力的方法,就是定期強迫自己寫作。」

訓練「獨立思考」最好的方法是寫作,而不只是閱讀

我現在都是用 iPad 的 App 閱讀,使用的閱讀器有好幾個,目前覺得比較好用的是「追書神器」,有夜間模式,點擊畫面正中央會跳出設定選項,點擊左右區塊可以上一頁、下一頁。初次登入會給予三萬的點數,可離線閱讀無廣告。

推薦三類小說,這些都是已完本(不用擔心劇情太監,意指作者寫到一半重寫,或是直接就中斷不寫,例如蕭鼎的誅仙二),我個人都覺得寫的算完整,不論是結構、敘述、詞藻、劇情、角色...... 等安排,想要殺點時間的,可以試試看,真心不騙。底下附上電腦版連結,可以先閱讀個幾章,再看看喜歡或不喜歡。

修仙小說

誅仙-蕭鼎

凡人修仙傳-忘語

魔天記-忘語

玄界之門-忘語

鬥破蒼穹-天蠶土豆

武動乾坤-天蠶土豆

大主宰-天蠶土豆

莽荒紀-我吃西紅柿

擇天記-貓膩

歷史改編小說

錦衣夜行-月關(穿越)

步步生蓮-月關(穿越)

回到明朝當王爺-月關(穿越)

醉枕江山-月關

武俠小說

崑崙-鳳歌

滄海-鳳歌

2017-06-20  -  duncan Email  -  1136  -  書的迷戀 - 讀者回應

Toontastic 3D on iTunes App Store

Toontastic 3D on Google Play Store

我在朋友的 Facebook 上,看到了電腦玩物所發表這篇「讓孩子輕鬆把想像變成卡通動畫 Google Toontastic 3D 免費下載 」,Google 所製作的這個 App 很有趣,透過這款 App,我們可以很快速的選擇故事的情節模式,例如有三個故事轉折的,也有五個故事轉折的情結可以選擇。

接著進入每一個情結片段,可以選擇場景跟人物,除了 App 內建的場景跟人物可以使用外,也可以自行繪製,這款 App 還會把手繪的人物,轉成簡易的 3D 模型。

選擇好場景與人物後,就可以錄製該情結片段的故事,同時在錄音之後,還可以選擇該情結片段的背景音樂。就這樣依序把三個場景或五個場景的故事錄製完畢,就能串起一個完整的故事,同時也能在上面加上標題。詳細的操作跟介紹就不贅述,請參考上面電腦玩物的文章介紹。

我下載完 App 之後,先是簡易的操作了一下,但是我發現最大的難處在於我無法輕易的就說出故事。嘗試了一下操作模式之後,我就找了空檔,跟女兒(彤彤)示範了一下這個 App 的使用方式,沒想到她操作的比我還熟練,不知該說是她有天份?還是這個 App 的操作介面設計的太好?

之後妹妹(霏霏)也加入錄製行列,就這樣兩小在這個週末假期,迅速的做出了幾個自編自導的卡通,同時還給卡通命名跟寫上自己的外號(話說姊姊的花紫跟妹妹的星星,這兩個外號是怎麼來的啊?),這也太強了吧!老大彤彤還打了一段字,分享到我的 Facebook 上。我將這些影片上傳到 Youtube,還將它做成了一個影片播放清單,如果有人想聽故事的,可以到這邊觀看,應該會不定時更新。

彤:我是彤,花紫是我在學校的外號,「小美少女的旅行」是一個很有趣的故事,也是我自己做的故事,雖然短短的幾分鐘而已,但是很有創意,要看一看哦,你會覺得很有創意嗎?

=> 深入閱讀...

2017-06-19  -  duncan Email  -  2574  -  資訊工程 - 讀者回應

第三天我們安排到迪士尼海洋,同樣的也是搭飯店的巴士,八點半出發,到迪士尼海洋時約九點(巴士會先停迪士尼樂園、接著再前往海洋)。儘管睡眠嚴重不足,但兩小知道要去迪士尼一下就爬起來了。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這是我首次到迪士尼海洋,老婆因為要工作,所以計畫用過午餐後就要去上工。本來我還擔心一個人帶著爸媽跟兩小,不知道要玩什麼好?而且要從上午九點待到晚上九點,這實在讓我傷透腦筋啊!

=> 深入閱讀...

2017-06-19  -  duncan Email  -  1561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第二天我們行程排定的是迪士尼樂園,我事先在官網購買了兩日券,安排一天前往迪士尼樂園,一天前往迪士尼海洋。同時也先預約了迪士尼樂園裡的表演餐廳,話說這個表演餐廳的預約要透過日文版的網站,而預約的名字需用日文名。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我選擇的是「波里尼西亞草壇餐廳」的「莉蘿的歡樂夏威夷午餐派對」,餐廳開放一個月前預定,預定時間是日本的早上9:00到晚上8:59分,所以我是在一個月前的台灣時間上午8:00就上網搶位置,我預定的是最前方S區的位置,可能是最早訂的關係,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舞台的正前方第一排。

=> 深入閱讀...

2017-06-16  -  duncan Email  -  1680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要出發往東京的兩日前,我們已經把行李都打包完畢。從新聞上得知有颱風要襲擊日本,很擔心航班受到影響,密切關注之下,發現原訂的出發日期,颱風應該已經穿越東京,所以出發的前一天,我還很高興的去上班。

無標題

無標題

而下班回家後,再一次檢查行李,因為原訂凌晨兩點要起床,三點機場接送會到家門口接我們出發,所以不斷催促小孩趕緊上床睡覺。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在晚上八點多時我查了一下 Mail,登愣,結果發現我們要搭乘香草航空的航班被取消了......廉航因為要節省營運支出,所以遇到這類天候問題,航班突然被取消是正常的。主動並查詢航班狀態,是出國必備的功課之一。

=> 深入閱讀...

2017-06-15  -  duncan Email  -  1715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今年年初,我從香港迪士尼的官網上,購買了三天兩夜的住宿兼樂園套餐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會想到香港迪士尼旅遊,真的是臨時起意,主因是老婆需到國外出差一週,夫妻倆討論了許久,決定老婆工作結束時,我們約在香港碰面,同時也藉由安排迪士尼的旅遊,緩解一下兩個小孩跟媽媽的分離焦慮。

香港迪士尼三天兩夜自由行

香港迪士尼三天兩夜自由行

在台中反空汙遊行當天,與沖繩幫碰面,聊到去迪士尼這件事,於是最後變成兩家一起同行,所以我們分別購買了同班機的機票跟迪士尼的套票。

=> 深入閱讀...

2017-06-13  -  duncan Email  -  3406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去年跟花家造訪完香草 House(新社的薰衣草森林)之後,就看上了房間有溜滑梯的原森林民宿,當時詢問了一下有沒有家庭想跟,花家很快就跟進,於是我們去電原森林民宿訂房。

Address: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文化巷39號
Tel:049-2899107 Mobile:0978896107
Email:yuanhomestay@gmail.com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由於只有兩間親子房有溜滑梯的設計,所以要兩間都有空檔的日期,就是一年後的現在,於是我們趕緊匯訂金,然後就開始漫長的等待。(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入住日期一年兩個月多以前就訂房,我們是前一年的4/6預定,隔年的6/10入住)

=> 深入閱讀...

2017-06-12  -  duncan Email  -  4780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