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是某單位的重大連任投票日,這投票是要確定現任的單位首長是否得以繼續連任。至於投票的方式,則是各單位內的成員由各小組指派一、兩位委員,進行投票動作,聽說投票委員的人數有一百多位。

而在投票日的前一個月,就已經開始聽說有另一位隱性候選人,準備出面幹掉現任的單位首長。為什麼說是隱性候選人呢?因為這一次是連任的投票,若投票不通過,到下一年度還會正式舉辦新首長選舉,屆時他才有機會報名成為候選人,因此我都說這是隱性候選人。

這隱性候選人是如何計畫幹掉目前的首長呢?他選擇了一個很惡劣的方式,不,應該說是選舉最常見的手法,就是放黑函。而更惡劣的是,他威脅他下面的手下,得分區分組的,將這些不實的訊息,散佈到有資格投票的委員手上。

這些被威脅的手下敢怒不敢言,於是有些人將這件事告訴了其他組織內的成員,這麼一來選舉立時有趣多了,因為各種小道消息不脛而走。表面上平靜無波的公家單位,此時卻上演諜對諜的戲碼,就連我這毫不相關的人,都對這故事的後續發展產生了興趣。

[全文:]

果然在上週黑函出現了,這黑函是從Yahoo的郵件帳號寄出,不過手法相當拙劣,所有的黑函收件者一目了然,每個收件的人都可以知道還有誰收到這一封信。另外,黑函本身當然是不署名的,但用這種抹黑跟污衊的作法,明顯的讓多數的收件人都有反感。(重點是當所有人都知道這是假的,那黑函散佈還有意義嗎?選票是要用騙的,這把戲一下就被看破,實在是太好笑了)

現任首長難免因為行政與個人特質的因素,會有一些不合的工作對象產生。而這隱性候選人其實就是想拉動這些與現任首長不合的人,串成一個聯盟,將首長拉下。不過用抹黑的手段,實在不太高明。當然也有酬庸性質的約定存在,只不過是個別約定,因此沒有出現在這兩份黑函裡。

有些時候B雖然討厭A,但不代表C就會讓B喜歡,更何況多數的人多少還有一點判斷力跟正義感,要嘛就是本身有利益需求,才能串成共同體,不然其實對於C這種作法,是相當不以為然的。如果未來不小心讓C選上了,那單位內不就天下大亂,逢迎拍馬才能生存,其他的就自求多福啦!

到現在,還不知道投票的結果。不過對於這個黑函攻擊事件,實在是好笑到了極點。其實在之前網路不發達時,也是有黑函的事件發生過。不過那手法似乎比現在高明了一點點。

之前的黑函是利用傳統的郵件寄送,而且還跑到了很遠的地方,光從黑函本身很難查出是誰寄出的。理論上如果進化成E化的版本,應該是更先進才對,結果主事者忘了有IP記錄這一件事,比方說郵件檔頭裡有:

Received: from XXX ( [163.23.X.X])

很巧的是,IP還跟組織內分配到的一樣哩!哈哈~除了這一段實體IP外,也有虛擬IP的記錄哩!

這年頭用新科技的手法,竟比傳統的方式還拙劣,真想說,要出來混也稍微研究一下。現在是人證、物證都有,要不是不想鬧大,不然這隱性候選人大概就要提前退休,然後經常跟法院報到了吧!

其身不正,其令不行,他大概沒聽過這句話吧!

p.s.
後來開票結果,總票數以三比一的比率,現任單位首長獲選連任。看來大家都厭惡這種黑函吧!





2007-10-31  -  duncan Email  -  2395  -  小公司當伯特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10.31下一篇文章: 忍耐,為什麼要一直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