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探訪京都之前,我記起了曾在網路上看過一篇「町家CAFE 古書茶房」的介紹,於是在行程前的規劃,就預先將這間町家風格的咖啡館,排進了我這趟京都旅遊的行程裡。

古書と茶房

我從京都車站搭乘B1市巴,在「下長者町通」下車。剛開始我參考從Google Maps上查詢到的地圖,尋找這間位於小巷弄間的咖啡館。無奈地圖上標示的方向有誤差,因此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這間町家咖啡屋。

古書と茶房

我到的時候,咖啡館還沒開。從門外隱約可以感覺到裡面有人聲,我詢問了一下隔壁的住戶,確認今天是否為公休日?無奈當地的住戶聽不懂英文,也看不懂我的比手劃腳,我只好在門前探頭探腦,一時間不知該繼續逗留,還是應該轉移陣地,到下一個目的地。

古書と茶房

我依稀記得咖啡屋是在火曜日(星期二)公休,我到達時,時間剛好是上午11:30,看著門外的黑板上,寫著11:30開始營業,沒想到一直等到了11:40準備離去時,老闆才騎著腳踏車出現,準備開門營業。進入店內後,果然如介紹一般,有著特殊的風情。

[全文:]

古書と茶房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這間咖啡館的介紹時,就深深為它所著迷,但當時也沒想過自己會有機會親自拜訪古書と茶房。這間位於京都上京區油小路通的町家咖啡屋,如果沒有人介紹,外國人恐怕永遠都沒辦法造訪這間小店。

古書と茶房

而每一個介紹就像是一個投到水塘裡的小石子般,總會激發起一波波的漣漪。我是其中的一道,而接下來想必也會有其他的台灣遊客,再次探訪這間可愛的咖啡屋吧!

古書と茶房

剛進古書と茶房時,只有我這桌的客人,整個空間裡,除了外邊的廚房傳來輕微的準備聲響,與偶爾路邊的車子經過帶動的風切聲之外,整個空間有種與外界隔絕的幽靜感。

古書と茶房

在老闆拿出menu之前,我有著感覺很長的獨立時間,可以靜靜的觀察空間裡的每一種狀態跟物品,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受,難以用言語來形容。

古書と茶房

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中午,咖啡館裡的人潮也多了起來。雖說人潮較多,但也不過是五張桌子都有客人罷了。

古書と茶房

這間町家咖啡屋除了咖啡、茶飲與小點之外,也販賣許多手工藝品,小小的屋子裡,放滿了各種有趣的製品,每一個角落都帶給客人尋寶般的感受。

古書と茶房

來這邊的客人都很自在,充分享受這間咖啡館帶給我們的悠閒。不論是與朋友三倆相約,亦或是自己獨自一人靜靜的閱讀,都讓人深刻感受到所謂的生活。

古書と茶房

我在離去之前,除了在桌上的記事本上留下訊息,也特別感謝老闆的招待與服務。當老闆得知我要離開時,還特別送我到了門口,也因此我拍下了這張照片。

古書と茶房

透過這小小的分享,也許某一日有機會到京都,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探訪這特別的咖啡屋。

古書と茶房
京都市上京區油小路通下長者長下ル大黒屋町34





2007-12-20  -  duncan Email  -  4048  -  美食雜記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12.20下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