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rcnet工作的時候,公司裡出了三位公主,不過這「公主」的稱號,與我們一般所知的定義不同。我們所說的公主是集「迷糊、晃神與少根筋」於一身的人,當然我們也有王子啦!雖然我不想承認我是王子,但我應該勉強可以排到第三名。

我發現巨蟹座的人很有成為公主的潛力,因為我認識的五位公主裡,有四位都是巨蟹座的。另外一位是雙子座,呃!這麼說來雙子座也具有公主與王子的風範。

什麼是公主的傳說呢?偷偷說一下長公主Angel(NO.1)的故事吧!Angel工作很認真,可是生活上似乎一直少了條筋。我們的工作幾乎一直都在加班,所謂的加班才不是只加個兩、三小時,那才沒啥了不起的。平均值大概是一天工作十六小時吧!

我們是做動畫的,所以每次電腦在Render[註1]的時候,會有一大段的時間是空檔,啥事都不能做。那時候大家通常就會開始聊天、看雜誌或排排坐圍成一圈,然後直接按摩起來。這是個不錯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忙,誰都不吃虧。長期靠電腦吃飯的,肩頸酸痛是職業病之一。

[全文:]

上班時間,大家多少會收斂一點,不過我們公司向來標榜自由、舒適的工作環境,基本上一切都採責任制,所以經常會看到有人上班在吃泡麵、雞排… …上下班的分野不太明顯。因為晚上常要工作到兩、三點,所以該吃晚餐的時間,我們都會一群人出去吃吃喝喝,等到八、九點才又回公司繼續工作。這種艱困的環境下,能夠生存下來的通常都異於常人。

有次Angel跟她男朋友去看電影,隔天上班大家就問她說:「去看哪部電影啊!?」結果Angel回答說:「電影很好看哦!你們一定要去看獵殺雷恩大兵。」呃!不是要去救雷恩嗎?怎麼變成獵殺了?

我們裡面除了幾個男孩子會去打籃球,以及公司的羽球社團外,多數的人都沒有運動的習慣,每個人看起來都體弱多病的樣子。當我們在討論說,要不要以後傍晚時,大家一起去附近的國小跑步運動一下。Angel突然插話進來說:「好啊!好啊!要去哪間PUB?我也要去。」… … ^_^|||

每年我生日時,同事都會約去PUB狂歡,有一年狂歡的太晚,我家已經關門了[註2],於是Angel說要陪我去看「慧星撞地球」,結果當天她混酒喝太多,進電影院後她就開始找周公開會了,等到電影演完她才醒過來。隔天大家又問她,「電影好不好看?」她說:「根本沒看到慧星撞地球啊!?」是啊!都在睡覺當然沒看到啊!

有一年我們吃尾牙,她啤酒喝太快,大家就看著桌上的碗,突然多了半碗啤酒,再一秒,就變成一碗了,而且還滿了出來,當時才上第二道菜而已。還好,我不是坐那桌的。月光看到後只說了一句:「當爸爸的果然不一樣,Alan真是大好人啊!」,因為她旁邊坐Alan,服務生不敢清理,全部都是Alan一手包辦的。

Angel一直都很瘦弱,可是偏偏她很喜歡穿摩根系列的衣服,就是那種需要一點點支撐力穿起來才好看的衣服。Carl每次看到都會說:「哇!帳棚塌了耶!」我老是會怪Carl講話沒禮貌,結果有次我竟然說出:「什麼帳棚塌了,亂講話,這應該是扁掉的垃圾袋才對。」

Angel家在高雄,Carl家在苗栗,每次Carl要回家,Angel就問他:「可不可以載我去火車站?」Carl就說:「那竹南火車站才順路哦!」Angel就說好。結果Carl下班就自己走了。隔週Angel就不理Carl,大家都覺得很奇怪。後來才知道因為Carl放她鴿子。Carl跟她說:「喂!我家在苗栗耶!你不會真的要跟我去苗栗搭火車回高雄吧!」但Angel一直沒弄清楚火車站的問題,只記住Carl放她鴿子。這件事,重複發生了有五次以上… …夠誇張吧!(我發誓,這是真的)

過了幾年,大家都各分東西,偶爾才會聚在一起。前幾天我們參加EP的婚宴,之後大家去喝茶,我們討論要選出Bali旅遊團的召集人。Angel突然說:「每次跟我朋友出去,所有的事情都是我一手包辦;可是跟你們在一起,我就變的很笨,每次都被大家笑。」結果Ben接著說:「嗯!這樣表示你那些朋友一定都很笨哦!哇哈哈!」

當公主其實是一種幸福。我老覺得人不要太精明,生活可以更有趣一點... ...

[註1]電腦在執行材質貼圖的運算時,我們稱之為Render,有些比較大的場景Render的時間往往需要三到七天,這時候電腦就完全不能使用,只要跳掉,一切都要重來。我們的2D實景合成圖,往往單一檔案會高達三、四百MB,光是開檔就要二、三十分鐘。

[註2]我媽擔心我太晚回家,所以若要加班,她就叫我睡公司,不用回家了。當然大門從裡面鎖起來,我也進不去。





2004-02-27  -  duncan Email  -  2481  -  小品散文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論文秘技下一篇文章: 我愛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