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看到蔡詩萍的文章等待,為了凝視美好,裡面一段描述著:

『我想起剛剛在董橋散文裡,讀到一段作家蘇珊‧桑塔格談攝影的文字。

攝影,當然是一種凝視。對生命、對周遭世界的凝視。舉凡能激發自己生命意義感的事物,我們總有將之入鏡,留住永恆的念頭。我自己不太照相,有女兒後,卻很愛為她拍些照。每每透過相機凝視女兒時,我心,便宛若一湖山水,靜靜坐化成一幅潑墨,自己心安理得,連帶周遭的人,亦覺我和藹可親得多。

......

生命中,肯定很多美妙的等待。像我等待她媽咪步入禮堂前的徬徨,像我陪她媽咪入院待產的興奮,像我手執錄影機等待女兒躍進世界的焦灼,像我站在一堆父母裡等待女兒團體舞蹈的得意;相較於這些,此刻,夜半起身哄女兒尿尿,就顯得太瑣碎而不足以稱之為美妙鏡頭吧。

我呢,卻常為這些不曾入鏡的畫面,深深著迷。只因為,這些畫面必將隨女兒的長大,消失於我們的互動過程裡。

......

光影迷濛中,她溫婉如晨曦。我走出房門,一直想,這美好的畫面,哪裡拍得到呢!』

(以上這些段落引用自蔡詩萍的等待,為了凝視美好

Zoe

因為怕吵了Zoe的睡眠,晚上我都用無線耳機看電影,昨晚看羅賓漢的時候,Zoe一直精力充沛,所以我就把我的耳機給她帶上,讓她嘗試著進入她老爸的世界裡。我的童年就是在書籍跟音樂裡度過的,而這是我僅存最美好的童年回憶。

在這邊回顧一下,這一年來的美好畫面吧!

zoe

zoe

zoe

[全文:]

zoe

zoe

zoe

zoe

zoe

zoe

zoe

zoe

zoe

zoe

zoe

zoe





2010-11-26  -  duncan Email  -  2670  -  寶貝家庭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Strangers下一篇文章: My New Toy Nikon D700-攝影真的是一條不歸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