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到台北出差,週日的晚上正在煩惱應該到哪邊用餐時,此時靈機一動,撥了通電話給小奈,問她台北有沒有什麼好吃的燒肉餐廳或是火鍋餐廳?這一晚雖然寒流的威力有點疲弱,但溫度也只有十一度,此時燒肉跟火鍋的影子,不斷的在我的腦海中盤旋。

胡同燒肉夜食

在小奈的推薦之下,我決定前往位在忠孝敦化站附近的「胡同燒肉夜食」。有關這一間餐廳的資訊,小奈之前已經分享過她的食記,圖文並冒的介紹果然讓我看的飢腸轆轆,跟小奈邊邊通電話時,我便已經在飯店裡看著這一篇食記,小奈說上一回她跟Tina一起去用餐,一個人花費約五百元,就已經很有飽足感了,於是我撥了通電話到餐廳訂位,然後就搭捷運往餐廳出發。

胡同燒肉夜食
營業時間:PM 18:00~AM 00:00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1巷17號
電話:02-27761575



胡同燒肉夜食

我跟朋友在餐廳會合,有訂位果然不用等,負責接待的Ray親切的先跟我們介紹了一下門口的置物櫃,由於用餐的區域較窄,所以在門廳的位置準備了一長排的置物櫃,來用餐的客人可以將隨身物品鎖在置物櫃裡,我覺得這是個很棒的設計。

胡同燒肉夜食

我在小奈的食記上,看到她說這邊有帥氣的店長幫客人服務,原本我以為是這一位招待我們的Ray,後來才知道店長不在。不過店內的服務真的沒有話說,而Ray親切的態度也讓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在坐定位之後,服務的人員會先幫第一次來的客人介紹店內的招牌菜,並且給予客人適當的建議。我心裡認為這是每一間餐廳都該有的服務,可是多數餐廳的服務人員不見得有這樣的專業,因此當Ray跟我們講解每一樣菜時,服務跟印象馬上就加分了。

胡同燒肉夜食

除此之外,每一道菜上來時,都會有人來幫顧客服務,示範那道菜的燒烤方式以及注意的事項,我個人認為這也是很棒的服務之一。原本第一輪時,我只大約點了一千出頭的食材,在用餐快結束時,跟Ray亂哈拉了一下,這時才知道店裡可以拍照。於是我將相機拿了出來,不過這時桌上已經是杯盤狼藉,什麼都不剩了。

[全文:]

胡同燒肉夜食

為了拍照,我繼續點了第二輪,結果這一晚一共點了:椒鹽大腸頭(1*100)、椒鹽霜降松阪豬肉(1*160)、鹽蔥牛五花(1*220)、烤肉醬牛五花(1*200)、鹽蔥牛舌(1*180)、特選沙朗(1*280)、達拉斯去骨牛小排(1*350)、辣味增去骨土雞腿肉(1*90)、生啤酒大杯(4*120)、椒鹽杏鮑菇(1*70)、萵苣(2*50)。跟朋友兩人這一餐吃了將近兩千五。吃完要散會時,又經過Haagen-Dazs,看著它外面的餐單,我們忍不住又進去點了兩份320元的冰淇淋餐,哈~

胡同燒肉夜食

總結一下用餐的心得,我覺得胡同的肉質相當好,這與一般吃到飽的燒肉餐廳是無法比擬的。近年來我不太常去吃到飽的餐廳,一方面有用餐的時間限制,二來用餐時若不吃多一點總覺得不夠划算,在這種狀態之下,反而失去了享受美食的意義。因此如果可以我都盡可能選擇單點的餐廳,而且好處之一就是不會點太多(這樣真的算不會點太多嗎?)。對於胡同所提供的肉質品質、顧客服務或是用餐情境,都是上上之選,唯一可挑剔的,就是店內的排煙效果還可再加強,尤其在烤肥腸時,眼睛被煙燻的淚汪汪的,真不知道是好吃的太感動,還是因為煙燻的效果,哈~不過我還是強烈的推薦這間餐廳,有機會不妨親自去試試看。

胡同燒肉夜食

胡同燒肉夜食

胡同燒肉夜食

胡同燒肉夜食

胡同燒肉夜食

胡同燒肉夜食





2006-12-25  -  duncan Email  -  28386  -  美食雜記 - 回應(7)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L [訪問者]
嘖,你看看那個油花~

嘖嘖,你看看那個帥哥~~~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12-25 @ 19:59
回應來自: meiko [訪問者] · http://blog.yam.com/meiko1101
上次因為沒有訂位所以沒有吃成
現在又加深我想吃的怨念T_T

食材的品質固然重要,但是服務更是讓我決定是否再度光臨的要件!!
(服務生真的很帥耶XD)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12-25 @ 23:14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TO:L

看起來,帥哥政策果然很受女性朋友的青睞哩!哈哈~

TO:meilo

他們的服務很不錯,至少跟一般燒肉店相比,真的好太多了,不過你跟大方去要記得坐巴台哦!這樣才能夠被服務到。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12-27 @ 21:13
回應來自: Peggy [訪問者]
我因為想查胡同燒肉夜食的資料,所以有幸拜訪了您的blog,很謝謝您的分享與介紹,真是很棒!但是最令我嘖嘖稱奇的是:您竟然能把吃過的東西和價格記得如此清楚,我還很無聊的拿出計算機計算了一下,還真是完全無誤,佩服!佩服!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1-12 @ 14:14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嘻~我知道當天吃的東西跟數量,但是價錢是在官網上查詢的,哈哈~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1-12 @ 20:45
回應來自: Sherry [訪問者] Email
他們東西真的新鮮又好吃,而且服務又很好;服務可以媲美三井日本料理唷~
上週去我自己帶筷子去,吃完一個女服務生還主動表示說要
幫我洗,雖然我沒有讓他們洗,不過還真是貼心呀~建議可以去吃唷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9-11 @ 13:27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他們的服務真的很周到,所以每一回我上台北,都會找時間去光顧哩!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9-16 @ 04:30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6.12.25下一篇文章: 網站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