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過年時,家裡總會在年前採購一些新的生活用品,當然包含自己身上穿的跟用的,也會買套新的,象徵新年度的到來。所以小時候除了收紅包這一件事代表了過年外,有新的東西可以穿戴,也是我很喜歡年節的原因。

結果今年過年前,因為家裡計畫了出遊七天,出去玩耍基本上很難清洗衣物,所以根本也沒想過要買什麼新的服裝回來,反倒是利用這次機會,出清了許多舊的衣物。

在整理鞋櫃時,發現了櫃子裡的鞋子都已經硬化了,雖然外表還蠻新穎的,但因為年齡從十歲到六歲不等,在我猶豫了半天之後,最後出清了十雙鞋子。看著那一雙雙陪著我運動、工作、出國、流浪......的鞋子被回收,心裡有種難捨與哀傷的感覺。

這些鞋子出清之後,目前我只剩下一雙皮鞋,其他通通都是運動跟休閒鞋。因為工作上的關係,我只好再去採買新的鞋子,我分別利用三週的假日,到處去尋找即將陪伴我繼續生活的新伙伴。最後我一共買了兩雙在正式場合可以穿戴的鞋子,也多買了一個新的電腦公事包。

DIESEL

我一直都是DIESEL的愛用者,應該說我的品牌忠誠度很高,只要我用過覺得不錯的商品,之後採購我一定會以這個品牌為優先的考量。

DIESEL

這兩年台灣的DIESEL代理商很少進口DIESEL的皮鞋,大部分看到的都是以流行前衛的鞋款為主,而主要代理DIESEL服飾的貿易商,更進口了退出台灣市場多年的DIESEL StyleLab設計師產品,以前StyleLab退出的原因就是因為商品的單價太高,採購的顧客越來越少,因此才退出市場的。近幾年來DIESEL產品的定價越拉越高,在媒體強勢的曝光下,高單價的商品買氣似乎還是不錯,於是這個設計師產品又回到了台灣。

對於動輒萬把塊的東西,我實在買不下手,這些錢拿來買房子還比較實在一點。儘管如此,我還是喜歡到門市去走動,看看一些新款的商品。上週到中友時,發現了這一款皮鞋,雖然它比較偏休閒風,不過蠻符合我的需求,最重要的是小姐願意給我七五折,打完折後三千六,於是在考慮了一週之後,我去買了一雙回家。原本我挑選的是另外一個色系,不過店裡沒有我的Size,所以我最後帶了咖啡色的版本回家。

[全文:]

GEOX

另一雙皮鞋,則是無意中看到GEOX正在舉行五折的出清特賣會,這間義大利品牌的鞋子,比較特殊的地方在於它的鞋底使用專利的透氣設計,可以將足部的水氣藉由這些小孔排放出去,由於它的分子很小,所以外面的積水不會因此而滲透到內部來。

GEOX

這個五折後是兩千四,我承認我真的有點貪小便宜,因為穿起來舒適,於是我想都不想就買回家,準備當作日常的工作鞋交替穿戴。不過貪小便宜的代價,就是它沒有我適合的Size,所以我後來買了大了半號的皮鞋,這唯一的優點就是穿脫比較方便吧!反正我想說工作鞋也都是在辦公室裡穿,稍微大一點還蠻舒適的。儘管說鞋號比我平時的大了半號,但穿了幾次之後,發現還挺合腳的,看來皮鞋Size實穿的狀態跟布鞋不太一樣。

PROMAX

除了兩雙鞋之外,我在Nova還另外買了一個Promax電腦公事包,我原本使用的電腦包是九年前買的,這幾年來它一直陪伴著我,不過再耐用的包包,經過數年的磨練之後,也開始有了損壞的跡象,尤其是背帶的部分破裂的地方越來越大,好幾次我都想請我媽把它補起來,不過這個一補之後,我大概就成了名符其實的丐幫長老了,哈~

PROMAX

我猜想這些新伙伴,大概又可以陪我度過下一個十年吧!儘管買的時候花了不少錢,不過一用可以撐上五年以上的,對我來說都很值得啦!我喜歡用好的東西,但是我不浪費。





2007-03-14  -  duncan Email  -  2978  -  影像日記 - 回應(2)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kovis [訪問者] · http://kovis.idv.tw

應該是因為新鞋的關係
新鞋穿起來有點緊才是正常 如果新鞋就很舒服合腳 未來就會太鬆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3-14 @ 14:22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我希望它只要不鬆到會掉,那就好了,哈哈~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3-16 @ 05:37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03.14下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