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為什麼沒告訴我」是台大畢恆達教授所出版的一本書(學富出版社),很遺憾的是在我念研一的時候這一本書還沒有出版,當我看到這本書在架上時,很慶幸的我也已經脫離苦海了,哈~

我唸研究所的時候,很多東西都搞不清楚,等到搞清楚時,偏偏我也畢業了,這一點的確蠻神奇的。當時我就很想把個人的心得,用日記的方式寫出來。無奈論文跟課堂纏身,每週Paper都看不完了,根本沒時間來寫日記。

畢業後雖然工作繁忙,不過心裡一直想把當時的想法跟心得寫下來,反正現在也不怕被當,高興怎麼寫就怎麼寫了,哈哈哈。

首先就先介紹畢老師的這一本書吧!只要你已經念了研究所,相信這本書一定對你有幫助。至於想考研究所的朋友,這當然也是一本很有價值的參考書,可以先讓你知道研究所到底都在幹嘛!

網路上已經有其他朋友寫了他們的心得,所以我就偷懶一下,請大家看看他們所寫的文章吧!

為什麼要念研究所 - 李遠哲
http://blog.yam.com/yuanlin/archives/104199.html

碩士班研究所新生手冊
http://ppsc.pme.nthu.edu.tw/handbook/note/lab5.html

「教授為什麼沒告訴我」之讀後雜記
http://blog.yam.com/sunjoe/archives/137650.html

教授為什麼沒告訴我?
http://blog.yam.com/franwu/archives/260110.html

我會利用一些時間,把我個人的想法跟心得也寫出來,或許有那麼一點點的參考價值,如果我的同學們看到了這一系列的日記,也歡迎大家共襄盛舉,發表一下自己的感想。

相關連結: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研究生求生法則

Power Point的重點-研究生求生法則





2005-08-30  -  duncan Email  -  18957  -  研究生日記 - 回應(6)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感謝分享 [訪問者] Email · http://blog.yam.com/monpy
因為教授要求要寫這本書的心得,
無意間連到你的網站,
分享了很多生活心得呢!
好豐富喔!
看到京都的介紹,
又讓我回想起去年的京阪神自助行。
加油加油!繼續留下美好的生活記錄喔!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10-19 @ 20:22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先預祝你順利取得學位~
我看到你今年也有去京都哩!
然後就想到自己的照片都沒整理,哈哈~
歡迎常來玩。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10-25 @ 07:17
回應來自: yunjane [訪問者] Email
sorry, test了一下(昨天無法response)
因找書而找到「當先生的實驗室」..
也許是因為站上拍的照片很漂亮、文字別緻;有些想法很像..
吸引"同類"的人駐足..


留個言以示照應。
(但生命中,卻有很多人從不曾互相注意過,當然留言不是為了想要被注意,
而是突然想到這個網路世界跟人與人在街頭、相遇、擦肩而過有什麼不同?)
人也許都是因為需要對方或需要被對方需要而才會互相感覺對方的存在吧?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12-09 @ 18:02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哈~謝謝捧場哩!
自從有了Internet之後,人際的關係就出現了另一種模式,我想這應該是以前的人所無法擁有的體會吧!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12-14 @ 07:14
回應來自: pathway921 [訪問者] Email
非常偶然搜索《教授為什么沒告訴我》這本書,看到您的博客,極其有幫助!
我今年研一,覺得需要多多學習! 我來自大陸,
很可惜http://blog.yam.com我這邊的網絡進不去估計是被屏蔽了,看不到這個博客里的文章。

很想說聲謝謝! 祝新年快樂!!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12-30 @ 10:00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那個連結似乎已經失效了,我得在找一下相關的連結,有找到再補充上去。

先預祝你研究生活充實又順利啦!也說聲新年快樂。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8-01-02 @ 12:52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Houston! We have got a problem.下一篇文章: 精彩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