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這天放假是一件蠻奇妙的事,雖然身為勞工身份已經有十年以上的時間,但這似乎還是我頭一次在五月一日放假。原本這應該是本月要上台報告的日子,結果我還有時間,悠閒的在家裡研讀同事們好心提供給我的資料,同時還把堆積了很久的「姊姊的守護者」給看完。

度過了一個忙著整理簡報、新功能開發,跟教育訓練的四月份,我對於工作的掌握度真是越來越低了。已經習慣了一整年的座位,從剛開始的不適應,覺得擁擠、狹小,以及沒有太多的空間,因為新同事的到來,只好換到另一個更大空間的位置。才短短的一週多,這個更大的新位置似乎已經被一堆的文件,以及莫名其妙的電子產品跟生活用品給淹沒,昨天下班關燈時,我不禁想念起原本那小小的位置,以及游刃有餘的小企畫職責。(下圖是在假日加班時,某人幫我拍攝留念的)

Office

我的桌布現在已經改成了一個自嘲意味很濃厚的三連圖,畫面的背景是在皇后鎮的Kawarau Bridge,這組連環圖是高空彈跳三部曲,從跳橋之前的擁抱,向下跳前一刻的猶豫跟恐懼,到最後一跳的解放跟刺激。到底這三幅圖的自嘲在哪裡?我想這大概是人生跟工作的處境吧!

jump

現今的處境,跟高空彈跳有一點點類似,我只記得去年十一月聽到頭頭所說的:「Just do it.」

我努力在做,可老實說,我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結果,也不知道會不會有所改變。

姊姊的守護者真的很好看,哀傷的結局,但卻深深的震撼人心。平實的文字裡,隱藏了太多讓人深思的問題,也表現了生活的複雜遠超過我們所能進行對跟錯的判斷。

在這一個多出來的節日裡,邊準備工作報告,邊思考人生的道理,倒是一件很不錯的休閒活動哩!





2008-05-01  -  duncan Email  -  1634  -  小公司當伯特 - 回應(4)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大方 [訪問者] Email · http://blog.yam.com/lohasbf
你那張桌子會不會亂了一點;還有 just do it 跟 just jump it 差不多,反正橫豎都會做,就別管結局了呀,通常結局也是沒法計算的,哈哈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8-05-01 @ 16:52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現在的桌子大了一點,狀況更是慘不忍睹,下回假日加班時,再拍照紀念一下好了。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8-05-01 @ 22:19
回應來自: apaul [訪問者] Email · http://blog.yam.com/apaulyang
不錯了,五一不用像我來公司加班…… @__@''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8-05-03 @ 14:14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我想我應該比要上班的人好一點點,哈哈~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8-05-08 @ 07:03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8.04.30下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