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Flickr,因為它讓我看到了每個人眼中的世界。

在這個平台裡,你可以跳躍式的看到不同人的作品,而且我不得不說,它是世界級的。

攝影其實是很主觀的一件事,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對於美的定義,所以我認為去評論別人的作品,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有些作品真的讓人難以理解,不過那是我們的觀點,不代表作者的觀點。Van Gogh其實是一個值得思考的例子,他的作品現在舉世聞名,可是終其一生,都沒遇上知己。沒想到在他死後,卻成為十九世紀印象派畫作的代表人物。

我實在厭倦了某些有關攝影的筆戰與看起來煞有其事的評論。筆戰對我個人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你喜歡你的,他喜歡他的,本來就很難有交集。好作品的產生,是因為引起了多數人的共鳴,在這之前當然包含了很多的技術、觀念、情境與經驗,有了這些的因素綜合而產生了作品。在觀念上來討論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但往往是各說各話,各執己見,這對於討論這一件事其實沒啥幫助。而有些攝影的評論... ...真的蠻奇怪的,尤其是老看到一些抽象不著邊際的話,實在是夠了~用嘴巴說,大家都很厲害啦!我只能說「人之患,在好為人師」。

在Flickr上面,不太會有攻擊或評論的東西出現,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都沒看到。每個人都會找到跟自己理念相符的作品,有些熱心的攝影師,會註記拍攝的器具與他當時的想法,而甚至照片檔案是授權給大家來使用,所以從照片的延伸檔裡,可以看到許多拍照時的資訊。對我來說,這些作品跟攝影師都是我的老師,我看到了一幅我喜歡的作品,我可以推敲它是如何產生的。當然想要跟這些無名的老師看齊,還是得吸收許多書面的資訊,光看圖片是起不了作用的。

Flickr提供了Contacts、Group、Favorites ......等等的功能,若發現到你有興趣的攝影作品,可以將它加進自己的favorites。另外可以自己建立一個新的Group,也可以參與其他人的Group,在Group裡面可以看到其他人的作品,也可以參與別人的討論,有些攝影的觀念跟想法,可以在討論串裡吸收到經驗,這是網路最棒的地方。

由於上面的會員實在太多,每天每一刻你都會看到不一樣的作品,而這是全球喜愛攝影的同伴互相交流的園地,它沒有區域的限制,我們可以看到不同的主題,可以接觸到職業攝影師或業餘攝影師的好作品,它像是超級藝廊,每天都會更新,永遠都帶給我們驚喜~

因為這些,所以我很喜歡Flickr~

P.S.
以上謹代表個人的想法,有不同觀點的人,只表示你跟我是不同卦的,哈~





2006-05-10  -  duncan Email  -  1538  -  影像日記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RF輕便相機作品展下一篇文章: 奧克蘭動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