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從哪時候開始理解到排擠效應的呢?應該是從我念小學五年級開始的吧!

在五年級之前,我是寄住在外婆家的,當時家裡家教嚴格,很少有時間在外面亂晃,沒想到我們長大之後,跟我一起生活的弟弟妹妹們,倒是經常在外活動到三經半夜才回家,哈~這應該是我小時候無法想像的畫面吧!

當我開始新生活之後,爸媽都在忙著工作,我成了標準的鑰匙兒童。念小學時白天搭公車上下學,到國中後就騎著腳踏車上下學了。這一段時間,每天都會有零用錢,其實應該算是飯錢啦!那時一天大約是一百塊,就是三餐的費用。

我從小就愛買書,在更小的時候,書籍都是媽媽買給我的。等到我成了鑰匙兒童之後,我就開始自己買書。除了買書之外,我很喜歡聽音樂,於是我就開始買錄音帶,隔了兩年,我開始買CD,這也是為什麼我現在有九百多張CD的原因,因為從國一開始我就一直把錢花在CD上面了。

當時為了籌更多錢出來買CD,我每天都吃饅頭,饅頭是在我同學家(林銘崇)買的,我買十顆林爸爸或林媽媽總是會多送個一兩顆,當時饅頭一顆才四塊,我每天都可以省下五十塊錢,每週可以買兩卷錄音帶(當時一卷九十塊),或者買一張CD(一張兩百二十左右)。為了買我喜歡的東西,我只好每天吃饅頭,哈~從這時候起,對於排擠效應我就有很深的體會了。

過了十八年,(天啊!十八年了......)我還是感受著排擠效應的困擾。我對很多東西都有興趣,而我又很討厭聽到別人說我虎頭蛇尾,或是半調子之類的。因此我喜歡的東西,我都花了一些時間去研究。包含我喜歡拍照,喜歡旅遊,喜歡音樂,喜歡運動,喜歡......

但開始工作之後,不管我多喜歡,我都得考慮到生活的現實面。我得花很多時間在我工作上的專業累積上面,不管是我的本質資訊工程方面,亦或是管理跟行銷方面。光是工作就可以把我搞的精疲力盡了。而這一項明顯排擠到了我原有的興趣跟活動。

我不再有時間去參加或是教合氣道,就連一週兩次的班我都排不出時間來。我也沒什麼時間約朋友或學弟去打籃球,因為假日我不是要做研究,不然就是在補眠。我也沒時間去打羽球,因為大多數我都還在跟老闆開會,哈~就連買CD,我都不一定有時間聽。我的CD架上還有三張CD連拆都沒拆,這已經買了兩個多月了,我還沒拆封哩!

這幾天,我不禁思考起這些事。我想讓工作能順利進行,不過我也很需要喘口氣,重拾我原本的興趣跟生活。我現在唯一還保有的習慣,就是看書跟寫東西了。

我希望我能找到一些方式調整,讓生活平衡一點。我還是很多東西都想學,而我希望我對於每一件事,都能有一點點的收穫。





2005-08-21  -  duncan Email  -  1723  -  小品散文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Today Screen Themes(PDA軟體)下一篇文章: Hak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