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上到台灣科技大學去拜訪一位朋友,原本跟朋友約晚上六點半到七點間到他那邊,不過我在飯店討論事情拖延了一些時間,於是決定搭小黃過去。

我住在復興南路跟信義路附近的馥敦飯店,這邊離台科大並不遠才對。上了計程車之後,我跟司機說我要去基隆路上的台科大。這時司機還回過頭來問我說:「是台科大還是台大?」我又跟他確認了一次是台科大。

車子往信義路的方向前進,可能是路上車子太多,計程車沒多久就轉入了巷弄裡。我還記得我在通化街的巷子裡塞了好久,我心裡想說幹嘛不走大馬路偏偏要走這種夜市區域的小巷弄,難不成是想多A我一些錢嗎?後來總算在基隆路上一棟高高的建築物前停了下來。我看了看那棟建築物,心裡有點納悶,這真的是台科大嗎?我問了一下司機,他說沒錯啊!這裡就是台哥大。

於是我付了125塊,急忙下了車。我左看看、右看看,明明都沒有學校的招牌啊!?然後突然間,我瞥到了正前方一塊亮亮的招牌,上面寫著台灣大哥大。挖哩勒!真是給我莊孝為。我打電話給朋友,確認了學校還有一段距離之後,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再攔了一台計程車。

一上車說明我的目的地之後,司機說不會很遠哩!我把剛剛的烏龍事件跟他說了一遍。這司機比我還激動,一直罵說前面那位司機是白癡嗎?還笑說我應該早點欄到他的車,如果我想逛大街他還可以載我上高速公路繞一段哩!

就這樣,本來應該不到一百塊的車程,我花了兩百一十塊。而聽到這烏龍事件的朋友,整晚都不忘提到這件事嘲笑我一番。

我實在很佩服那個烏龍司機,如果你要載我去台哥大,幹嘛還跟我確認是台大還是台科大?下回,我一定要記得說:「我是要去台灣科技大學。」





2006-08-07  -  duncan Email  -  1230  -  影像日記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6.08.07下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6.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