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方便資料的整理以及遊記的產出,我將這一次完整的行程,做了一次總整理。真正旅遊的時程安排與參賽時的企畫行程出發前確認的行程還是有一些差異。主要的原因有兩個:第一是在規劃時安排的行程景點與時間在實地進行時有困難;第二是在機場的時候接收到此行的任務,為了讓金剛大使的任務可以順利完成,所以進行了局部的調整。其實為了完成任務,還真是吃了不少苦頭,但是這些都是值得的。

臨時新增的任務包含了農莊與莊園的參觀訪問,除此之外主辦單位希望我能參加高空彈跳、噴射艇(HukaJet)... ...等紐西蘭著名的冒險活動,後來因為遇上大雨,沒參加到高空彈跳,不過倒是體驗了Zorb(滾人空氣球)的活動。我覺得HukaJet跟Zorb真的很好玩,既刺激又安全,真的是不虛此行。可惜的是我一直想參加獨木舟、騎馬、釣魚以及泛舟這四種活動,偏偏每一項都要四個小時以上,為了趕莊園參觀訪問的行程,所以還是得做一些取捨啊!

另外這次雖然有十一天的行程在紐西蘭活動,但因為環繞的範圍很廣,所以每天都很緊湊,相對的在每一個景點上就無法太過深入去體驗,像是在Tongariro National Park,如果要去看火山湖,需要走六個小時,而這裡可以探索的山林步道,就算待上三天也只能將重點一一拜訪過而已。而我後來選的步道,它預估是兩小時的路程,結果因為拍照的關係,硬是讓我走上四個半小時,所以本來還要多探索另一條路線,因為時間不夠只好放棄。

另外Wellington雖然待了兩晚,但第一天抵達時已經是黃昏了,而第二天的Te Papa博物館就可以讓我待上一整天,因此怎麼進行景點的取捨,是這一趟感覺最痛苦的事。而Taupo跟Rotorua更是許多刺激活動的大本營,像是上面提到的高空彈跳、泛舟、獨木舟遊湖、騎馬、釣魚......這些活動都集中在這裡,偏偏只能選一、兩樣參加,而且我選的都還是時間花費最少的。

因此我的建議是,喜歡刺激活動的,可以將行程安排在Taupo、Rotorua跟Auckland。對於大自然生態有興趣的,可以多花點時間待在Tongariro National Park以及安排農莊與莊園的行程。至於喜歡品酒的,就以2號公路與Hawke's Bay(霍克斯灣)為主軸啦!當然這些選擇是從我這趟行程的範圍所選出來的,或許對沒有到過紐西蘭的人,在行程的規劃上會有些幫助。

紐西蘭除了羊咩咩很多之外,它的旅遊產業可說是發展到了極致。在下面的行程規劃裡,幾乎大部分的景點都有自己的網站,就連餐廳也都有詳細的網站資訊,住宿的部分就更不用提了。對於這些景點有興趣的人,不妨拜訪它們各自的官方網站,相信會得到更多有用的資訊。唯一可惜的是,每一個景點或城鎮沒有詳細的地圖,不過這一點在當地的i-SITE都可以獲得解決,它們會供應免費的區域地圖。有關地圖的影響,對旅人最大的差別是,在你規劃並選擇住宿地點時,可能不是選在最佳路徑上的位置,像我這趟的體會就很深了。

回國之後陸陸續續開始整理行程的所見所聞,先將已經寫好的文章索引放在這邊,以下就是這一趟實際完成的行程與路線圖,還有已寫好的文章。

遊記索引:
1.初抵奧克蘭

2.奧克蘭市有什麼?

3.Sky Tower與Mexican Cafe

4.奧克蘭動物園

5.Werrenshire Farm之旅初體驗

6.Napier 酒窖巡禮-Church Road Winery

7.紐西蘭住宿選擇經驗談

8.Hamilton Gardens

9.Lone Star Cafe & Bar

10.北帕默斯頓(Palmerston North)

11.The Square與Te Manawa(Palmerston North)

12.Victoria Esplanade

13.Owlcatraz(貓頭鷹之家)

14.威靈頓的第一印象

15.The Loaded Hog

16.威靈頓的風情萬種

簡易圖說分享:
1.遊記圖說隱藏版

2.我愛威靈頓

3.東加里羅國家公園

4.Rotorua

5.Princes Gate Hotel

6.滾人球

7.NZ最後一卷黑白片

8.浮雲

行程表:
--------------------------------------------------------------------------------
3/30
台北(1610) 飛往 香港(1755)
香港(2055) 飛往 奧克蘭(1145)

day01

--------------------------------------------------------------------------------
3/31
抵達奧克蘭(1145)
租車:在機場租Maui的Intermediate size自排五人座轎車,由於要長途開車又是右駕系統,租用Intermediate size且為自排的轎車較為適合。
景點與活動:市區觀光(Victoria St. and Queen St.)、Civic Theatre(King Kong電影重現1929年的New York Theatre)天空之塔(Sky Tower )
交通:自行開車
晚餐:Mexican Cafe
住宿:Duxton Hotel Auckland
100 Greys Avenue, Auckland - New Zealand
Telephone : 64 9 375 1800
Facsimile : 64 9 375 1801



day02

=> 深入閱讀...

2006-04-18  -  duncan Email  -  13680  -  浮雲遊子 - 回應(3)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ellen [訪問者] · http://www.wretch.cc/blog/lemonadellen
照片都好美喔!!!!

p.s. 你該不會是真的想要試那個高空彈跳吧... XD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4-18 @ 03:29
回應來自: 亞希子 [訪問者]
看著你的旅行和我參加的日本旅行團的感受,除了天氣的變化有些類似,其中的餐點是否因為的你感冒好像早餐都是牛奶.三明治!
而我說的天氣變化是因為我出國之前,以為日本應該是春暖天氣,沒想到到了日本還在下雪,
所以,我穿著春天服裝站在雪地中!
對於紐西蘭經過你如此詳盡的介紹,比起外面的雜誌介紹或是所謂旅行者的描述都要清晰!
以我而言,我個人著重點在吃和活動!我已經
很確定若真的要去紐西蘭旅遊絕對不要只給自
己所謂七天行程!
正所謂: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而我有幸先讀書!(有你這麼會教的老師喔)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4-18 @ 12:00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TO:檸檬妹
其實我壓根都不想試啊!
有很長一段時間晚上我都會作夢到我在墬樓,
醒來時我都掉到床底下,
雖然只有六十公分高,
但是我想我已經受夠了自由落體的快感了~
還好我不用去跳,哈~

TO:亞希子
吃牛奶、三明治不是因為感冒的關係,
是為了省下早餐的錢。
因為晚餐都吃很好,
怕超過預算,
所以只好省下其他的費用啦!
去紐西蘭如果天數少,
可以只待在一、兩個地方,
這樣還是會很好玩的。
不過搭飛機要花很長的時間,
實在是很累~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4-24 @ 14:29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Napier 酒窖巡禮-Church Road Winery下一篇文章: 初抵奧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