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吃八兵衛博多串燒之前有點掙扎,因為不太知道適不適合小人們共食。

八兵衛

在台中,以前我很常去吃「ととや」跟「草津田」,前者好吃是沒話說,但是服務態度一直都是......,但儘管如此我跟我老婆都給了它一個偉大的稱號 ─「好心情餐廳」,只要去吃都會有好心情。

八兵衛

至於草津田,師父是從前一間店出來自己開的,價格實在,但口味的感覺跟前者還差了一點點。

八兵衛

而我吃過覺得最美味的串燒,是在京都的「炭火串焼き こけこっこ」。這間位於京都車站旁京都伊勢丹10F的串燒店,去過了三回,雖然每回都是點一樣的套餐,但還是吃的不亦樂乎(最美味的評價,恐怕還有加上了出國,跟可看到京都塔的因素在內,XD~)。

凱撒沙拉 - 八兵衛

彤彤曾跟我們去過草津田、還有京都的炭火串焼き こけこっこ,但當時她年紀還小,屬於還在吃副食品的時期,所以不太需要考量她到底吃不吃。

[全文:]

八兵衛特製Q彈豆腐 - 八兵衛

兩小已經正式邁入會自己選食物的年紀了,選了這間八兵衛當晚餐,實在有點擔心。但爸爸又很懷念串燒的味道,最後還是打電話去預定了位置,同時心理想說小人吃不慣的話,就再幫他們找其他東西吃吧!

胡麻紅甘 - 八兵衛

儘管我是週二就預定週六的位置,但預定到的時段是17:00,因為18:30有組二十多位的客人要聚餐,所以餐廳只好請我們早點抵達用餐。

綜合淺漬野菜 - 八兵衛

去之前已經先看過了八兵衛博多串燒菜單(可惜不提供PDF下載,最後我只好用螢幕列印方式,轉存到iPad上),後來在現場我們點了八兵衛套餐($1,380)跟山笠套餐($990)。

炙燒鰹魚 - 八兵衛

點餐的同時,店內的小姐推薦當天有新鮮的鰹魚跟章魚,所以我們又單點了一份炙燒鰹魚($350),除了這個之外,還點了三杯飲料,老婆點的是酒精性飲料($180),我跟彤彤點的是鳳梨汁($80)跟柳橙汁($80)。結帳時共$3,366,應該有加收一成的服務費。

特調酒精飲料 - 八兵衛

雞翅串燒 - 八兵衛

以餐點來說,真的很好吃。彤彤非常的捧場,十幾串的串燒除了有辣的她不愛知外,其他幾乎都吃,所以爸媽只好跟她各分食三分之一。我猜應該被分食了不少,所以更覺得好吃,因為吃不是很飽啊!

醋醬、和辛子、七味粉 、高麗菜無限供應 - 八兵衛

至於一片一片的高麗菜,這邊可以一直加(高麗菜無限供應),我覺得光是這一點就贏了台中的兩家店。至於京都的那間串燒,是給四分之一顆的小高麗菜,也是很有誠意的。

澳洲產和牛壽喜燒串 - 八兵衛

以菜色的擺盤跟創意,對我來說都是相當高分的。可能我吃過的串燒不夠多,所以覺得很有創意吧!整體來說,除了價位稍高之外,其他我們都很滿意。

八兵衛

八兵衛特製雞湯拉麵 - 八兵衛

至於霏霏呢!因為她睡著了根本叫都叫不醒,後來最後的拉麵來了,她才被媽媽挖醒,最終她只吃到拉麵跟最後面的甜點-芝麻布丁(一人獨享),哈哈。

芝麻布丁 - 八兵衛

如果不跟小人分食的話,店裡的兩個套餐應該都可以吃到七、八分飽,我倒是覺得這樣是最好的選擇,因為會覺得很好吃,晚餐也實在不宜過量,加上串燒再怎麼說也不算太健康的食品,偶爾吃吃,有感受到那個美味就好。

遠藤豆泥串炸 - 八兵衛

至於多點的那樣炙燒鰹魚,也真是超美味的,對於很久沒上日本料理店的我來說,真是懷念(我平時常吃生魚片,但都是在飯店的自助吧)。

豬五花串燒 - 八兵衛

店裡的服務其實也很不錯,包含從訂位開始,一直到我停車停在A8,打電話確認他們到底在那一棟新光三越(對外地人來說,信義區的那幾棟新光三越我都搞不清楚),以及抵達時的帶位都還蠻不錯的。

雞柳串燒 - 八兵衛

但有四點如果可以改善會更好,第一就是上菜時如果能有個餐單對應(日本某些餐廳都會給一張小張的餐單),對消費者來說,比較知道到底吃了什麼。雖然每次上串燒時,店員都會說出串燒的名字,但對初次用餐的我們,根本聽不太清楚,而且實際上來了多少串燒,也還真的搞不清楚。

雞胗串燒 - 八兵衛

第二是店員有問我們是不是首次用餐,我們有回答「是」,店員也有給我們適當的推薦,但點餐期間從一位小姐換成了一位先生,重複問了我們要不要點飲料,同時最先上來的配料沒有介紹,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中途換了服務人員,所以交接沒交接好。

起司卷串燒 - 八兵衛

因為配料的介紹跟使用方式說明是非常基本的。(配料有三種,我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佐料,後來從網路餐單看到了分別是醋醬、和辛子、七味粉 )

玉子燒 - 八兵衛

第三是結帳時,雖然有桌邊提前結帳服務,但是當我要看餐點明細,確認金額沒問題時,店員卻誤以為我不知道要簽名在刷卡的簽帳單上,因此一直跟我說要簽最上面那張,幸好我眼明手快,瞬間就看到了下一張的點菜明細。

松露茶碗蒸 - 八兵衛

結帳時正常的流程,應該要先跟客人對明細,才拿卡片去刷。不是直接講金額,拿了卡片去刷,才來明細,重點是明細還不給看(應該不是故意的,我猜可能有客人要進來,所以結帳速度很快),最後也把明細給收走了。

鳳梨汁 - 八兵衛

第四我們有帶小人,也要了兩份兒童餐具,我們點飲料時,店員並沒有問我們飲料是不是要給小人喝的,因此上來的是高腳杯。最後我們自己把果汁分裝到兒童餐具裡,貼心的服務應該是主動幫客人處理好。

燉煮肋軟骨串燒、香菇串燒 - 八兵衛

以上這四點如果可以改善,應該會更好。由此也可以看出,我還真的是個很龜毛的人耶!

燉煮肋軟骨串燒、香菇串燒、馬札瑞拉起司傑瓜卷串燒 - 八兵衛

Anyway,我蠻推薦他們家的串燒,喜歡吃串燒的人,有機會不妨去試試看。但是覺得不好吃或是太貴的話,不能怪我哦!畢竟人人口感不同嘛!話說要真有串燒不好吃的,我也只遇過「就醬子烤吧」這種的,我想等級真的差蠻多的,我覺得不好吃的原因是「重鹹」(調味料加很多,但很多人應該很愛這種的),這真的不對我的味。

博多名物 雞飯 - 八兵衛

金雞肉丸串燒 - 八兵衛

八兵衛 博多串燒 台灣本店
(可電話訂位,每天保留部份座位供現場候位)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6樓(新光三越A4館6樓)
電話:02-8786-5533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14:30
晚餐 17:00~24:00
消費方式:付現、刷卡
(visa、master、U card、 JCB、銀聯)
點菜方式:單點
客席數:69人





2014-12-02  -  duncan Email  -  2734  -  美食雜記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15-inch Early 2011記憶體升級16GB與更換SSD(TRIM Enabler for OS X Yosemite)下一篇文章: Lomo'Instant Camera Sanremo 拍立得相機 & FUJIFILM instax mini 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