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大眾運輸向來就以準時出名,其中電車雖然說不上分秒不差,但也很接近了。從關西空港到大阪梅田,車程差不多一小時。電車從機場出來之後,會與JR環狀線接軌。我在「大阪關西電車自由旅行」這本書裡,看到作者陽春龍先生提到日本電車的規劃,都是先規劃環狀線,然後再來發展縱向與橫向的系統,如此形成一個很綿密的交通網。因此在大阪只要能掌握JR環狀線跟縱向的御堂筋線與橫向的中央線,基本上就能走遍大阪知名的觀光景點。有些人看了書本上介紹後,會發現有些關西的交通PASS卷,這是專門販售給外國旅客用的。以我個人的經驗發現,如果我們採較深度的旅遊模式,買了一日卷、二日卷亦或是三日卷,有時候反而是不划算的。因為時間上無法跑太多的景點,仔細的分析之後,反而是支付各線路單程的費用比較划算。當然每一個人對於景點的活動能力都不太相同,如果卻定會使用多次的大眾運輸系統,那買一日卷的確是比較划算的。

從機場往大阪車站的路途中,可以看到許多傳統的日式房屋。沿途上透天的房屋比公寓來的多,而整個城市給予人一種舒適和緩感覺,這與東京的步調截然不同,而我回程時搭的是巴士,看到的景致又與電車上看到的不太相同。巴士的路線是沿著大阪灣來行走,而電車則看不到港邊的景色,因此建議可以嘗試一下不同的交通工具,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景致。

電車在新今宮與JR環狀線接軌,接著順時針繞了半圈之後,沒多久就到了大阪梅田站了。從月台出來時,我實在分不清楚該往哪一個方向前進?當電車要駛入大阪車站時,印入眼簾的是Granvia飯店,外觀相當的古典,非常有特色,不過我選擇的是Hilton。大阪車站的北口有一間大型的網咖,基本上它看起來比較像咖啡館,但可以使用店內的電腦上網,也可以用筆記電腦透過無線網路來上網。我是在最後一天搭巴士要往機場時,才發現這裡有網咖。看起來北口的地面上似乎比我居住的這一端來的熱鬧。我住的這一區熱鬧的是在錯綜複雜的地下街。

居住在大阪的日本人似乎相當的熱情,當我們找不到正確的出口時,我們請求路人協助,儘管一開始接觸的路人甲小姐不懂英文,但她還要我們稍等,幫我們找了會基本英文會話的路人乙先生來協助我們。而路人乙先生怕我們迷路,又特別帶我們到了出口,本來他還想送我們到對面的馬路,後來我們看到了Hilton大大的招牌,跟他再三道謝後,才往飯店邁進。

基本上從月台出來之後,從一樓出來,需過一個很大的馬路,Hilton就在車站的右前方。從地下街走的話,也可以發現指標,非常好認。剛抵達的這天,沒發現車站大廳有這個沙漏時鐘,這是離開的那天發現的。我記得來的當天這個區域是封起來的,之後我一直在地下活動,所以也不知道這是新的還是舊的地標。而從我居住的Hilton這邊望過去,這就是大阪車站。建築物的上半部是Granvia飯店跟大丸百貨,而後面與下面就是車站跟月台。

頁數: 1 2 3





2005-10-14  -  duncan Email  -  12429  -  浮雲遊子 - 回應(4)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bwado [訪問者] · http://blog.yam.com/bwadosu
那個圓圓的建築物是大阪第一酒店~
上次去我們是住在那邊的..
不過我們的view是看到梅田空中展望台那邊就是了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11-22 @ 14:46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在意慾裡,StanleyLFC也有說那是大阪第一酒店,哈~

不知道這一間大阪第一酒店住起來舒不舒服呢?能看到梅田空中展望台,視野應該很棒吧!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11-23 @ 08:11
回應來自: paggy [訪問者] Email
您好~請問您
大阪車站的右上方有一個梅田站
梅田站就是私鐵御堂筋線的梅田站嗎?
另外 JR大阪環狀線可以直接在大阪車站搭乘嗎?(白癡問題>.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8-06-08 @ 15:04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老實說我已經記不清了,哈~我記得在這邊匯集了好幾條線,雖然需要步行一小段路,但基本上是銜接在一起的。你可以到背包客棧的日本區問問看,應該會有解答才對。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8-06-10 @ 22:03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當機事件下一篇文章: 打造全球百大一流學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