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作這一檔事,我想關於勞資雙方,一定都有各自的立場跟看法吧!

昨天晚上去學校的途中,我打了通電話回公司,跟老闆娘說我要提辭呈。

原因?幹嘛要提辭呈?

這個可說來話長了。

邊工作邊唸書的這一段時間裡,的確是蠟燭兩頭燒,有時候都覺的有點撐不下去了,想放棄自己的學業。

但是一想到這是自己的理想,於是咬著牙,就努力的撐撐看。

我的工作,一直是責任制,到了現在的這間公司,也是這種方式。

我覺的公司裡的老闆跟同事都很不錯,一方面我們公司不大,就這幾個人。但我們總能做出一些讓自己覺的很有成就的東西,雖然遺憾的是,現在還沒真正賺錢。

因為覺的公司有機會成長,所以我把重心都擺在工作上面,希望能在三十五歲之前,成就自己的事業。

[全文:]

但從我進公司以來,就一直有個很嚴重的問題。當然也許對老闆來說不嚴重啦!但我自己卻認為這是一間公司能不能成長的重要關鍵。那就是一間公司的「管理」。

我所認為的管理,並不是有繁雜的制度,看起來很瑣碎的條文,然後稱這為管理。我認為真正的管理,是讓每一件事都上軌道能僅然有序,在出現意外狀況時,能有補救措施,導正這些問題。

但我們公司這方面剛在起步,做的不是很好。我們有同事一直在狀況外,公司因為這位同事的問題,訂立了很多專屬條款。而為了解決他的問題,往往要耗費多餘的人力、時間與成本,但重點是問題並沒有因此解決,反而依舊故我。

我在公司裡服務了一年多,關察了很多這樣的事件。也一直在觀察老闆處理這些狀況的方式,很可惜的是,我們老闆對員工很好,總是給予員工很多的機會。

但對於一個一直出狀況的員工,而且狀況不是他自己的工作而已,都還影響了他人的工作。這樣的狀況,卻往往只是口頭警告,看在其他努力的員工眼裡,真的是很大的傷害。尤其對於我們這些常替他背黑鍋的人來說,更是失望到極點。對一個有狀況的員工寬容,其實也見間接傷害了真正想做事的員工。

前一陣子提到了我另一個同事想找我去他們公司,那時候我因為自己的想法而婉拒了,現在想想,哈,這都是我自己的選擇,不能怪任何人。

對於一個三十歲的男生來說,要思考的可能是未來的五年或十年,能不能立業,因為再過個幾年,就不再有那麼高的競爭力了,尤其是在民間的企業裡。

本來我想把這裡當作我努力奮鬥的目標的,很可惜啊!劣幣逐良幣,這種事不改善,不管我多麼努力,永遠都不會有成果的~

接下來,我又得開始填履歷,參加面試,找尋我下一個努力的目標了。

p.s.
有好工作的,請順便幫我介紹一下吧!





2005-06-01  -  duncan Email  -  3310  -  小公司當伯特 - 回應(5)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行者 [訪問者]
Hi 朋友 不要氣餒!
在工作中,對於"劣幣逐良幣"的問題,及對"管
理"的疑問,本人感觸很多,在民營的企業,有能
力的人,感觸都差不多,我就是如此,才常換工作,我是台科畢業的,是一個電子研發工程師!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06-02 @ 09:08
回應來自: Lijing [訪問者] · http://www.wretch.cc/blog/starskyjoy
看來Duncan在工作和課業方面卡的很緊呢!
可是在公司我一點忙都幫不上...
上次畫尺寸圖竟然還出狀況>"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06-05 @ 12:07
回應來自: Lijing [訪問者] · http://www.wretch.cc/blog/starskyjoy
希望這次你出國的日子也是一路平安順利的...
有空的時候要多多拍些照片喔!~我會很期待的!
等你回國...我也離開公司了...
準備去實習了吧!?
我想~我會很想念妳親手調製的咖啡的~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06-05 @ 12:09
回應來自: 卡美拉 [訪問者]
當肯~
你真的去唸書了啊:D

我也是
我在進修學院裡面混了兩年
現在畢業了
感覺很失落:(
很討厭要面對未知的未來的感覺啊 *泣*
工作也告一段落了
(原因有點小複雜)
目前真是失落又失落 *哭*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06-21 @ 12:37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To:Lijing
哈!
改天請你去喝咖啡,
肯定比我煮的好喝的。

TO:卡母后
我終於拿到畢業證書了,
就在昨天。
終於解脫了啊!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07-12 @ 23:53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倒楣可以持續多久呢?下一篇文章: buggy 咖啡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