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六月下旬,去了一趟布里斯本與穆魯拉巴,我分別在下塌的Quay West Suites Brisbane,以及Mantra Mooloolaba Beach,拍下了清晨與黃昏時刻的縮時影片。影片的順序分別是Mooloolaba Beach的黃昏與清晨,接著是Brisbane Botantic Gardens的清晨與黑夜。我使用的是iPhone 4S,搭配SHORTIME這個App所拍攝的。

[全文:]

Mooloolaba Beach時,一早特別爬起來拍日出的縮時攝影,但是因為待在這裡的前幾天下雨,所以我只能大約推測日出的位置,可惜iPhone 4S的鏡頭不夠廣,因此太陽位置猜錯後,影片很窘的把日出切成了兩半,畫面裡只有約四分之一的太陽入鏡,雖然失敗了,但花了時間拍,還是分享出來做個紀念。

利用這個App可以自訂拍攝的間隔,同時可以選擇是否要自對焦跟測光。我是選擇自動測光,但關閉了自動對焦工能。拍攝時分別設定每兩秒跟每五秒一張,同時開啟了省電模式。拍攝時間從一小時到兩小時不等,共拍攝了四段,剪輯成這個縮時影片。

利用iPhone拍攝縮時攝影,需注意電量。我每次拍攝都是充電到100%才開拍,但是其中一次拍攝兩個小時候,只剩下10%的電量,因此若拍攝時間更長時,建議外掛一個電源,可以確保電量充足。這個App若是在拍攝過程中有中斷,所有資料都會消失,因此一定要等到它拍攝完成,並轉檔成影片才行。拍攝過程可以終止,並提前將拍攝的照片轉成影片,但若是跳出App,那所有資料都會消失。

喜歡縮時攝影的人,同時有iPhone的朋友不妨試試看,還蠻方便有趣的。





2012-07-02  -  duncan Email  -  3728  -  我的視界,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Simply B&W - 黑白攝影App下一篇文章: 歲月的痕跡與旅行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