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me wall-主題牆

Theme wall 2-主題牆

[環境]
過完年的這段時間,一直在忙著處理新家的事情。雖然說搬進新家已經一個多月了,但是還有很多東西沒有就定位。人總是會有惰性,在第一次的Housewarming Party舉辦過後,很多東西又被塞回了原本我預計規劃成攝影工作室的房間,就這樣四樓的房間莫名其妙變成了儲藏室。到現在被塞到儲藏室的東西,似乎都沒有想去整理它的慾望。從2/28的這週開始,我安排隔兩週邀請朋友到新家坐坐,幫我們熱鬧一下。不過隔兩週這個計畫,似乎無法讓我好好休息,因為除了朋友跟同事來訪之外,也有親戚家人們來訪。在今天,利用一點空餘時間,把三樓的主題牆布置完畢。DIY的確很有樂趣,除了照片是自己拍攝之外,連吊畫軌跟相框都是一手包辦。只是得花很多時間,光是弄這些東西一個下午的時間就過去了。挑相片是一件困難的事,雖然是自己拍攝的,但總是很難挑到適合擺到這面牆的照片。不過在今天,總算是把主題牆這個問題給搞定了。

[構思]
前面提到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才將所有的照片就定位。不過跟掛畫的時間比起來,拍照的等待時間可就多很多倍了。光右下角那張照片,就在神戶港旁等了五個小時哩!拍攝這一類室內的場景,通常我都習慣使用10-20mm的鏡頭,不過使用廣角境的缺點,就是容易出現誇張的變形。我使用18-200mm這顆鏡頭,從兩個角度拍下這面主題牆。我不是很在意每一幅圖片的細節,只是將整幅牆壁的感覺記錄下來。比較可惜的是當初只規劃了三盞投射燈,實在無法平均投射在這些照片上。不過家裡能有地方展示自己的作品,應該是很多喜愛攝影的人的一個願望吧!

[設備]
Nikon D300 & AF-S VR Zoom-Nikkor 18-200mm f/3.5-5.6 G ED DX





2009-03-09  -  duncan Email  -  1667  -  影像日記 - 回應(2)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Joanna [訪問者] Email
Really like how the pictures all line up!

By the way, have you ever thought of blowing up one of your pictures and make a wall-to-wall mural? That'd be pretty dramatic!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9-03-11 @ 13:29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I can't do that at home. But my pictures are pegged at some shops.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9-03-18 @ 07:07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新家派對之二下一篇文章: Moeraki Boulders-[每日一圖]2009.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