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以為我在工作崗位上已經很盡責,也很認真了。自從掛上管理的責任之後,所有大大小小的問題,出了錯都有我的份,做的不好也都是我該來承擔,鼓勵向來沒有,挫折倒是不斷。

我一直都覺得,這也算是一種磨練,在中小企業裡,工作難免都會面臨這些問題,往好的方向想,就是在累積更多個人的經驗與能力。

公司總會希望員工能更努力更盡責,假日需要支援員工應該義不容辭。每一件事,員工都該獨立且有擔當。

而員工基本不過是圖個溫飽,再來才是能夠賺大錢,享有好福利,工作上能有成就感。

我一直覺得我能體會員工跟公司不同的立場,我也試圖去抓到平衡點。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工作,偶爾參加朋友的活動,然後幸運的因為工作的需要有機會可以出國。

然而我在工作跟生活間的調劑事物很少,運動量銳減所以突然爆肥,現在還稱的上是興趣跟調劑的,大概是看看DVD、聽聽音樂,偶爾拍拍照。其實生活很單純,我不太節省,但也不會亂花錢,而我總是努力的想做好每一件事。

今天中午我將三月底去紐西蘭的假單遞了出去,我在公司快兩年,但因為沒有特休,所以出國都是請事假扣薪。而我的工作是責任制,假日要支援我就得到,過年期間我還笨笨的回公司檢查伺服器跟環境,怕假期太多天會有問題。我在出國前一個半月遞出假單,請了七天事假,所有工作早在元月時就已經規劃好時程,我一直認為員工休假旅遊應該是件正常的事......

下午下班時老闆問我這紐西蘭之旅是怎麼一回事?我回答說是網路上活動的獎品,才剛說完,老闆就回了一句:「你是不是玩過了頭?」「這樣怎麼當其他同事的榜樣?」

請假這一件事很簡單,要嘛同意,要嘛不通過。既然要我們有責任的工作,假日也需要支援,平日也都在加班。如果覺得我工作表現不好就直說,我可以直接遞辭呈,不需要講一堆有的沒的。我來工作是貢獻我的專業,我對我的工作負責,該做的一件都沒少,我從沒要求過加薪,也沒提出特休的要求,每一件事我都認真的在處理,憑哪一點說我玩過了頭?

每一個工作的人,都是平行的,唯一的差別只是權責上的不同而已,工作也不是老闆說了就會自動完成,很多東西都是因為很多人在作業,才一項一項的落實。

理念不同,其實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2006-02-16  -  duncan Email  -  1328  -  小公司當伯特 - 回應(4)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亞希子 [訪問者]
我非常認同你的看法,我已經遞出辭呈!大約交接到3月中旬就可以離開!

可是老闆很貪心卻強求我要配合公司需求,作到3月底,@#$$%%&**........

所以,我決定依照自己的規劃,3月10日離開!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2-16 @ 13:01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哇!速度真快~
我到希望我能夠在三月底前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
哈~
先祝福你能找到好的工作~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2-23 @ 08:20
回應來自: omyfriend [訪問者] · http://blog.yam.net/omyfriend
能夠有遠見的老闆,可遇卻難求,到最後,一夥人會想要改換自家當老大,也是因為這些緣分太少了,只好自創吧~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1-19 @ 13:18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我覺得能夠成為老闆的人,必定有他的過人之處。每種老闆都不相同,當然每個員工也就不一樣。老闆跟員工性格相近或是可互補的話,就會覺得很不錯,反之就會出現摩擦的狀況。

每種產業都不太相同,每個環境也都不一樣。不過不管是當老闆還是員工,大家都是為了要生活啊!哈哈~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1-23 @ 13:03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苗栗草莓團下一篇文章: 料理小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