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日高鐵站

[環境]
往常搭乘高鐵都是因為商務的需求,因此通常都是搭乘最早的一班,每一回要提早從家裡出發到高鐵,總是有點晃神晃神,而到了高鐵車站時,周邊的商店也還沒開,有幾次我將車子停在車站大樓下方的停車場,從台北回台中後,因為商店都開門了,這時我反而忘了該從那個出口到樓下的停車場,因此前幾次的經驗,回程的時候都是在找自己的車子。這一次搭乘的班次時間很充裕,所以還有機會在「樂雅樂」享用了早餐,順便拍了幾張照片。

[構思]
會拍下這個畫面,最主要的原因在於門口的那一個時鐘。這麼大的一個時鐘雖然並不是很稀奇的一件事,但在車站的場景裡,感覺特別有故事性。對於車站、航站或碼頭來說,時鐘是個很重要的元素,不過目前4B這一邊的入口,平時並沒有太多旅客,我選了一個時鐘面較不反光的角度,但下方玻璃門卻可以有場景反射的位置,拍下這張照片。

[設備]
Nikon D70 & AF-S VR Zoom-Nikkor 18-200mm f/3.5-5.6 G ED DX





2007-11-24  -  duncan Email  -  1605  -  我的視界 - 回應(2)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我是哈比人~! [訪問者] Email
請教一下~~為何你的每一張作品色澤都可以如此的飽滿~!?從相機輸出至電腦後還
有做過那些調整呢~!?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11-24 @ 09:52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我的照片因為拍攝的格式是NEF(RAW)檔,所以都得經過一道程序轉換為JPEG的格式。通常若拍攝時多數的細節都注意到的話,我都只調整白平衡的部分。如果是拍照時因為種種原因沒有顧到細節,才會再進行對比、色階方面的調整。

至於色澤部分,可能因為每個人顯示器的不同,以及有無校色過而有很明顯的差異。通常我並沒有偏好飽和的色彩,我較傾向接近我當時拍攝的環境感,如果你喜歡飽和色彩的話,也可以利用Photoshop調整。

不過太飽和的作品,有時候看起來很不真實,感覺會太像是電影「What Dreams May Come」的場景。至於我常用的Photoshop調整的幾個方式,可以參考「我常用的幾個PS數位後製功能」這篇。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11-25 @ 09:56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11.23下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