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走廊

[環境]
在京都旅遊時,經常會以京都車站為中心,不管要去那個景點,通常都會到這邊來報到。京都車站本身就可以算是一個景點,除了集結了劇場、百貨公司、美食街、飯店與車站......等生活機能完善的服務之外,車站本身的建築結構,也是一個特殊的休憩空間。京都車站有個著名的空中走廊,銜接車站兩端的空間,很可惜的是我在這邊出入多次,但每次都漏掉這條走廊,只好期待下一次訪問時,能體驗一下它的魅力。

[構思]
初抵達時,我還特別留意到這條橫跨在空中的走廊,我不斷提醒自己這趟一定要記得實地走訪一下,結果還是漏掉了。在我要步出車站閘口前,特別望了一眼空中的走廊,以及車站外的京都塔。我喜歡車站本身的結構,以及光線灑在鋼構上形成的光影。對比後面穿梭在走廊上遊客的剪影,以及對面的京都塔,成了有趣的畫面。我將光圈開放,利用105mm的鏡頭,將這些不同層次的元素,壓縮在同一個平面裡。有些時候,畫面的表現想要營造出不同層次的感覺,會利用元素的差異,來加大景深,而這幅照片的方式則剛好顛倒。

[設備]
Nikon D70 & AF-S VR Micro-Nikkor 105mm f/2.8G IF-ED





2007-12-22  -  duncan Email  -  1476  -  我的視界 - 回應(2)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哈比人 [訪問者] Email
請問一下當先生您平時在拍攝時都是使用A模式還是M模式居多啊~!?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12-22 @ 14:11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現在都用A模式,除了少數的場景需求,才會使用M模式。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12-23 @ 21:27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今年的聖誕禮物下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