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這本書很有名,雖然我知道的晚了一點,但我把它買了回家,也認真的把書看完了。好書不管什麼時候看,永遠都不嫌晚。

去年在誠品,我花了將近四萬塊買書,其中有一半是電腦書籍,該算是工具書吧!另一半就通通是我的營養品,不過真正看完的書很少,因為我老喜歡這本翻翻,那本翻翻的,我是由心情來決定要看哪本書的。所以很多書想寫寫我的想法,但沒看完就寫,好像太沒誠意了。

「寂寞殺死一隻恐龍」這是一個很棒的書名,書的內容是說一位155公分、71公斤的恐龍妹,想盡辦法追求真愛的故事。以下寫的,可能會不小心透露出一點內容,如果你想要享受完整的看書樂趣,那接下去的,你可以不用看了。如果你也願意捧我的場,那看完後再回頭來看下面這些,然後有時間請到留言版一起討論。

寫作這檔事,其實不就是想尋個知己,我們一輩子都在尋求那不完整的自己,而那些我們所缺少的,就散亂在某些人身上。沒錯啦!就是在說你啦!因為你現在正在看啊!把我的那一塊,還給我吧!

[全文:]

恐龍妹,其實叫做吳可梅,在網路上她的外號可多了。這一點,我也是,所以我也是網路上的恐龍啦!她經常出沒在網海中,尋找她的真愛,喔!不,基本上就算是一夜情,她也願意的。只要是男的,基本上都不挑啦!

書本的前半段,真的很好笑,看到精彩處,總是會忍不住哄堂大笑,可是我老忘了看書時是三更半夜,我的行為會嚇到很多人。有次半夜無聊心很煩,放起一卷很正宗的佛教音樂,通通都是念經的。結果我安定了,我們附近的鄰居卻個個睡不安穩,隔天紛紛發問哪家怎麼了?呃… …

這個梅梅老是幻想自己是Jolin,不然就是Elva,要不就是叫自己「大奶小林」,然後在各個網路節點出沒,準備獵殺猛男。恐怖指數:120%。她是個純情的少女,事事少了條筋,所以跟網友見面,她也從不擔心她的真面目曝光會嚇到別人,或者她會遇上壞人還什麼的,其實她自己還蠻期待的… …如果有人把我撲倒,我願意… …

她遇上了一個老實的男生叫「大頭」,(嗯!不知道法大頭老不老實哦?)他只對恐龍有興趣,但他是第一次跟「救林」見面沒被她嚇到的人。大頭說話時總是以恐龍為主題,偏偏梅梅最忌諱聽到跟「恐龍」有關的字,更何況是恐龍了。不過套句梅梅說的:「大頭的話聽到某程度就會開始有趣?」我也希望我寫的咚咚,無聊歸無聊,但看到某一個程度也會開始變有趣。

書裡介紹了暴龍「蘇」的由來,恐龍的故事默默的貫穿了整本小說。書裡有一段說:「暴龍蘇被發現脊椎骨在尾端有受傷,本來為是遭受到攻擊,但後來卻推論可能是因為性行為時受傷的。」Why?恐龍那麼大,不然你以為在演SM啊!大頭說:「人的感情跟恐龍很像,不安、爆裂、巨大、笨拙。所以在愛的同時,也會彼此踐踏,採斷一兩根脊椎骨很正常的。」是哦!我心裡默默的思考。因為整本書讓人思考的地方太多,我整整看了兩天才看完。

後來梅梅遇上了一件「大」事,這件事讓她知道,原來她真的是恐龍,她跟松島菜菜子、Jolin、Elva一點都不像,真的只有腳底板像而已。大頭曾經認真的思考一個問題,當恐龍滅絕時,最後的那隻恐龍是怎麼死的?世界上再也沒有牠的同類,寂寞真的殺死了一隻恐龍嗎?

梅梅後來發現,她跟大頭真的很配,他愛她,她也愛他,但她不要兩個人醜在一起。之後,她變漂亮了,再也不是原來的那隻恐龍,她把原本那隻恐龍換掉了,遺留下另外一位愛他的恐龍。

後來呢?嗯!就這樣,要看自己看,住台中想借書的,請找月光。不過她看書很慢的… …

我很喜歡這本書,原因是它太貼近我們的生活了。大多數的人,習慣以外表來觀察一個人,不管是在真實的世界,或是網路的世界裡。我不知道我是以外表還是以內再來觀察某一個人?不過沒有內在的人很難跟我作朋友,因為我跟書裡的大頭一樣的無聊。

書本的後半段很溫馨,也很感人。從一連串恐龍的故事,外在與內在的對比,加上幽默風趣的筆法,真的讓人跌近了故事裡,跟著劇情一起哭、一起笑。真誠的推薦大家,去買這一本書。你一定會喜歡上書裡的這隻恐龍的。





2005-04-01  -  duncan Email  -  3597  -  書的迷戀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edia Cafe下一篇文章: 活出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