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前往京都,除了想重訪清水寺,以及上回沒時間去走走的哲學之道外,其他的行程則想看看嵐山、奈良或者是琵琶湖。不過奈良跟琵琶湖都很遠,這還得再思考看看。

哇聯播 京都部落格搜尋

除了上一回買的旅遊參考書之外,這一次我事先利用網路查詢相關資料,並做一些規劃。通常旅遊書籍裡介紹的,都是熱門的景點跟商家,由於這幾年blog的流行,連帶讓我在搜尋資料時,發現許多有趣的資訊跟介紹,由於圖文並冒,加上資訊唾手可得,所以我覺得這還真是一個蒐集資料的好方法。

要專門搜尋Blog的資料,利用常見的搜尋引擎來找資料,對一般人而言,可能不太容易,因為資料實在是太多了。之前Google提供Custom Search Engine的服務,利用這一項服務使用者可以自訂想要尋找資料的網域來源,有關這部分的介紹許多人都有分享過了,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Ewige Liebe - 訂做專屬的Google搜尋列」,不過它有個限制,就是有五千筆來源設定的限制。

我們小組開發的「哇聯播」Blog聯播網站,所使用的搜尋機制,就是採用Custom Search Engine,當然我們也想辦法避開5,000筆的限制,因為目前聯播的資料超過這個限制的六倍。

所以我就利用我們這個blog文章的搜尋頁面,來撈有關京都的文章,然後隨便看看有興趣的標題,再發掘出適當的地點,然後根據自己的行程分配,一一的排定旅遊的計畫裡。我想利用這個方法還蠻有趣的,這一回實驗的狀態看看成效如何,再來跟大家分享。

目前我陸陸續續選出我想拜訪的小店家,這篇文章會不定時補充,撈資料的方式就如同我上面所說的,是從我們哇聯播搜尋頁面裡,撈出相關的關鍵字的部落格文章,這過程其實蠻有趣的,因為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文章跟網站。以下就是我準備前往拜訪的地方~

[全文:]


ことばのはおと
京都市上京區油小路通下長者長下ル大黒屋町34

相關介紹:
Made in Kyoto - 外人眼中的京都 - - 町家CAFE 古書茶房


Yojiya Cafe(よーじやカフェ)三條店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弁慶石町39

相關介紹:
就是要旅行 - 丁亥冬上京行【Yojiya Cafe Sanjo】


祇園きなな
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南側570-119

相關介紹:
京都冰品首選@祇園KINANA

祇園きなな --- 京都喫茶浪漫行


茶寮都路里
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南側573-3

相關介紹:
[京都]茶寮都路里‧秋季限定


ぎをん 萬養軒
京都市東山区新橋通大和大路東入元吉町48-1

相關介紹:
[花見 D2-1] 祇園萬養軒


豆水楼へようこそ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木屋町通三条上ル上大阪町517-3


二軒茶屋 中村樓

相關介紹:
京都「中村樓」 呈現完美古典懷石料理





2007-08-24  -  duncan Email  -  5395  -  浮雲遊子 - 回應(2)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小胖 [訪問者] Email
真羨慕你又要到京都玩了~~
我也好想再去一次喔~~
京都真是個好地方!!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8-26 @ 09:58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剛好遇上連假,趁這機會去走一走,不然平常工作的壓力很大哩!儘管一直說自己立志要做幸福的產業,但要堅持理想保有熱情,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呀!所以,要出國透透氣,順便補補血,哈~這樣工作上才有熱血可以流啊!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8-27 @ 00:13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08.23下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