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在日本關西三個都市「大阪、京都、神戶」的旅遊記事,我將主要的標題名為「穿梭古都與現代的傳奇」主要的靈感來源就在於日本最大的車站-京都車站。

還未踏足到京都之前,我腦海裡所浮現的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在一開始決定這趟旅遊居住的地區時,一直在大阪與京都這兩個城市間猶豫不決,後來選擇大阪的主因在於它是交通的樞紐,而另一個原因是我不想住在一個太過古色古香而沒有現代化設備的地區(真的是大錯特錯啊!)。當我踏進京都車站所感受到的那一股震撼,實在是難以用言語來形容的。

在參觀過車站之後,我才蒐集了關於車站的一些歷史故事。舊的京都車站是在1877年時所建造的,而因為旅客流量與交通網的擴增,在1914與1952年各重建過一次。京都車站位於東海道的樞紐區,將日本最大的兩個商業都市東京與大阪串連起來,而到現在每年都有四千萬人次以上的流量。

在1991年的時候,因為舊有的車站無法滿足需求,而車站又是一個都市的主要門面,因此當時舉辦了一個國際競圖比賽,最後由日本的建築大師Hiroshi Hara(原廣司)獲勝,由原廣司來進行整個車站的設計。

在當時日本的大型建設案很少採用國際競圖的方式,由此可見當時的京都車站建案是多麼慎重的一件事。這不禁讓我想到台中的「大都會歌劇院」預計要花二十多億台幣的預算來建造,也是採用國際競圖的方式,而原廣司大師剛好是評審委員之一。

頁數: 1 2 3 4 5





2005-10-18  -  duncan Email  -  26358  -  浮雲遊子 - 回應(4)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布拉格的羅傑 [訪問者] · http://blog.xuite.net/yeegiah/befree
當先生,感謝引用小弟的文章。小弟那篇文章的網址已改,勞您大駕,修正一下:
http://blog.xuite.net/yeegiah/befree/5355181
多謝喔!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4-03 @ 01:31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已經重新引用了哦!!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4-24 @ 14:08
回應來自: 布拉格的羅傑 [訪問者] · http://blog.xuite.net/yeegiah/befree/
感謝!
你的文章非常深入,讓我長不少見識!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5-01 @ 00:04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哪裡哪裡,資訊互享嘛!哈~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5-02 @ 18:16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Beer Restaurant-三都物語.穿梭古都與現代的傳奇下一篇文章: 晴明神社-穿梭古都與現代的傳奇(三都物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