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六、七年前吧!吳若權曾寫過一篇文章「容許男人掉眼淚」。這一篇文章後來收錄在「活出生命能量」這一本書裡。為什麼會突然提到這一篇文章呢?因為文章的內容跟我有關。礙於著作權的關係,我節錄了跟我有關的部分↓

『另一次演講是在校園舉辦的,一位女學生說她曾和一位一百八十六公分、既高又壯的大男孩去看「鐵達尼號」這部電影。她以輕鬆的口吻描述:「看到船沉沒時,電影院裡才剛剛出現一些低低啜泣的聲音,此起彼落。萬萬沒有想到,我身邊這位才認識不久的男孩子,竟然傾倒在我身邊大聲哭了起來。」

講到這兒,全場的同學都屏息以待,深怕面對接下去尷尬的景象,以為她會說:「這種軟弱的男人,我出了電影院就把他給甩了!」很意外地,女孩讓大家失望了。她很自信地說:「像這麼溫柔的男人到哪裡找啊?我當然不會放過囉!現在,他已經是我的男朋友了。」

多麼感人的情節,我深深為他們祝福。』

上面說的那個女學生,猜到是誰了嗎?

沒錯,就是我家的月光。她還在學校唸書的時候,吳若權到他們學校去演講。我也不知演講的內容是什麼?反正我不在現場啦!我只知道願意跟大家分享個人經驗的,可以得到一張五百元的BLUEWAY折價券。

[全文:]

就因為那張折價券,月光就出賣了我。雖然後來她得到了兩張折價券,我們各買了一條牛仔褲(我的那條現在還在穿),但她的同學們都知道我的糗事(六百多人),還好文章裡寫的那個丟臉的人是一百八十六公分,完全無法跟我聯想在一起。月光怕丟臉不敢說我是她的男朋友,只說我是她剛認識的好朋友,哼!

完整的故事是這樣的…話說1997年的元旦,我跟好朋友去打籃球,結果把腿給打斷了,這還真是個好兆頭啊!一整年看來是沒希望了。之後長達半年的時間,我都幻想自己是跛豪。

鐵達尼號就是在那年播出的,當時我跟我的同學還有法鼓山青年會的朋友,一起去看電影,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幾乎包下了一整排,而我是拄著兩根柺杖出門的。

由於不是假日,電影院充斥了一堆學生跟放假的阿兵哥,我們的前後面各坐著一對情侶,電影開始放映時,前面那對情侶馬上演起小電影來,也許是那男生在部隊裡憋的太久,猴急到在電影院裡就上下其手,完全不顧他人的存在。眼前一大一小電影同時演出,害的我們不知是該看大電影好?還是看那活色聲香的小電影?

我後面的那對情侶,看著我吃力的拄著柺杖排隊入座,竟然冒出了一句:「掰卡(跛腳)也能看電影啊!」當時我真想拿柺杖往他身上戳過去,啊!是沒看過段延慶的厲害啊!四大惡人之首耶!(出自天龍八部,最近電視有播,呃!那個劉亦菲好可愛啊!皮又在癢了…)

就這樣,在前面有人上演春宮秀,後面有人整場碎碎念,不知念個什麼勁的夾攻下,看完了這部鐵達尼號。接著我出糗的時刻就到了……

其實我看的還蠻專心的,但月光多半時間都在注意那對摸來摸去的情侶。在最後一幕船沈下去,許多人漂盪在海面上的時候,突然覺得很難過。於是我強忍著心中的哀痛,跟那不爭氣的小水滴,希望電影趕快演完。

到散場的那一刻,座椅上方的小燈紛紛亮起時,我的情緒突然間崩潰。那一瞬間聯想到了許多的事,我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就這樣眼淚鼻涕齊流,難過的無法自己。

但我的羞恥心還是存在的,雙子座是很愛面子的人,為了怕我的眾多好友們看到我出糗的模樣,我把臉埋在月光的大腿上,把她的褲子當作衛生紙來擦我的眼淚鼻涕。這時,後面的聲音又突然響起:「太誇張了吧!有這麼感人嗎?啊!不過是一部電影而已。」當時真恨不得把那個說話的人給殺了,哈哈!

就這樣,我在電影散場後待了將近十五分鐘,連清場的人都在旁邊關照我們了,月光只好跟她說:「對不起,他人不太舒服,請讓我們待一下下。」當我收拾好悲天憫人的情懷,緩慢而吃力的走出電影院時,眼睛大概腫的跟金魚一樣大了吧!月光的褲子都是鼻涕,噁…而我那群好朋友們則個個都呆了。

原本大家還計畫去吃個東西的,就這樣大夥一言不發,各自打道回府。

這就是「鐵達尼號」的故事。事後,我完全不知道當時為何會歇斯底里,只是一瞬間好多感覺都湧上了心頭,我根本無法控制我的情緒,生平第一次這麼的丟臉。而坐在我後頭的那對情侶,那男生說的話,我一輩子都忘不掉。

「太誇張了吧!有這麼感人嗎?啊!不過是一部電影而已。」





2004-02-17  -  duncan Email  -  2044  -  小品散文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堅強的背後下一篇文章: 分開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