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花絮與心得

在隊長一聽到第三屆的美食比賽,提供了現金獎之後,二話不說馬上打電話聯繫另外兩位小組成員,詢問大家是否有時間抽空聚在一起,拼拼這一次的冠軍賞。

對於美食比賽這一件事,小隊長一直都怕怕的,因為上一次比賽時,遇上了急性胃炎,在醫生囑咐不能大吃大喝的情況下,小隊長為了比賽還是豁出去了,結果整整痛苦了一個多月。

本想說事隔兩年之後,應該不會這麼倒楣了吧!沒想到在準備週的時期,又發生胃酸逆流的狀況,這一次一樣是胃炎引發食道逆流,但比上次慘的是因為胃酸逆流,結果連食道都一起發炎了。

但是為了美食比賽的獎金,我們還是決定要參加到底。也因為如此,我們除了考量要選擇美食之外,還要兼顧健康,因此這一次的比賽,我們決定要遵守健康的宣言,那就是「早餐吃的好、午餐吃的飽、晚餐吃的少」,而冰品呢!就只好吃到爽啦!

準備時間不巧遇上了颱風,加上大家一直都很忙,hsuanwei最近在忙一些外掛的研究,跟公司的對談合作案;blueric遇上了人生跟工作上的一個轉捩點,這陣子正忙著工作上的交接,同時也要照顧他家人的健康;lydia也是面臨了家人健康的問題,同時工作在研究跟行政方面都忙不過來,因此要湊出時間來實在是不容易。於是我們選擇在準備時間的前兩個週末,分別把這一次的任務完成。

對於吃這一件事,實在是很主觀,因為每個人對於美食的定義都不一樣。加上比賽嘛!總是有拉票、灌水、爭議、搞笑......等等的因素綜合在一起,所以我們決定不想那麼多,就簡單的去選擇我們三人喜歡的,然後推薦給其他的網友。而在比賽截止的現在,我們努力的包裝我們的心得,一方面想幫助這些好的商家做一些推廣,另一方面也想讓大家看看,就算我們都不是專業的美食家,但我們一樣可以有模有樣的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心得。

除了上面所張貼的介紹之外,也分享一下活動過程中的一些點滴。有了第一屆的經驗之後,我們發現餐廳給不給拍照很重要,因此這一次在選擇餐廳時,blueric都在訂位時特別詢問過,還好我們所選的店家儘管平時或許有不得攝影的規定,但都願意給我們方便。

在UZO的時候,我們原本就沒想點太多,一方面小隊長幾乎什麼都不能吃,而且吃東西很慢,所以點的少也蠻符合hsuanwei的需求的。UZO的服務人員清一色是女生,而且都是美女哦!所以除了這裡的希臘菜跟各式的進口啤酒很棒之外,服務人員的招待跟服務,也是一大享受。

UZO-Bar_0038

店裡用了很多的大幅鏡面來裝飾,除了有加大空間的效果外,同時也讓視野變得不太一樣。

[全文:]

UZO-Bar_0083

我們還用了鏡子,拍下了三人很晃神的合照,哈~

至於目覺的早餐,我們在來享用早餐之前,就先在網路上蒐集相關的資訊,只不過沒有想到早餐的份量這麼大,而且真的很便宜。

目覺咖啡_0003

當早餐送上來擺在一起時,我們三人還想說,早知道點一份就好了。這一點看lydia的表情就知道了。

目覺咖啡_0053

附帶一題的,店長可是位型男哩!

目覺咖啡_0046

而選擇築地日本料理,是我們這一次覺得最好的一間新餐廳。我們在前一天晚上,特別先到築地探勘。當天有遇到一位好心的服務人員,以及老闆跟老闆娘。但可能是溝通上不太良好,所以感覺老闆真的很嚴肅,只是隔天到訪之後,完全改觀。

築地日本料理_0647

築地日本料理_0500

築地日本料理_0492

築地日本料理_0472

老闆娘對我們很親切,不但提供了我們很多資料,同時服務也很周到。我想文化上的差異,真的會造成一些誤解。日本人對於事物相當執著,而且做事態度很嚴謹,而老闆正是這樣的人,然而這種模式對於不瞭解的人來說,就會產生誤會。我在奇摩上面,就看到有一兩則批評,我想這是文化差異所造成的誤會。

築地日本料理_0112

另外店門口有種植蓮花,前晚沒發現,這一天來用餐時才看到,真的好漂亮哦!

築地日本料理_0007

我們都很喜歡美食,很高興有機會再次參加這次的活動。不管後續的結果如何,我想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心得,才是我們的初衷。很高興能跟其他十一組,一起來玩這活動,大家辛苦啦!

其他參賽隊伍
[第三屆夏日冰品美食有夠嗨盃] 洄瀾料理之三張王牌

[第三屆夏日冰品美食有夠嗨盃] 烏螞蟻特搜隊

[第三屆夏日冰品美食有夠嗨盃] Duck LA

[第三屆夏日冰品美食有夠嗨盃] 對飲成三人

[第三屆夏日冰品美食有夠嗨盃] 三缺一也很嗨!

[第三屆夏日冰品美食有夠嗨盃] 肥滋滋隊

[第三屆夏日冰品美食有夠嗨盃] 食甲流目油

[第三屆夏日冰品美食有夠嗨盃] Eat Hard 3.0

[第三屆夏日冰品美食有夠嗨盃] 南台灣金支慾虐

[第三屆夏日冰品美食有夠嗨盃] 好一個星巴克隊

[第三屆夏日冰品美食有夠嗨盃] 吃到升天





2007-09-05  -  duncan Email  -  2878  -  美食雜記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香港喜來登酒店(Sheraton Hong Kong Hotel & Towers)下一篇文章: 台灣冰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