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來到紐西蘭睡的最好的一天,一早起來我就用著出租公寓裡的法式濾壓壺,煮了一杯又香又濃的咖啡。這咖啡也是公寓裡提供的,是一包包的密封裝咖啡粉,並不是三合一或即溶咖啡的那種,一早有咖啡可以喝,果然是讓人覺得神清氣爽、精神百倍。冰箱裡還有牛奶跟土司,出租公寓會提供這種早餐,但如果沒有使用的話,服務人員是不會幫我們補充的哦!所以出門前記得要帶走,免得隔天的早餐沒有補貨。

paper12-01

威靈頓網站的資料指出,它的寬度只有兩公里,就算只利用步行瀏覽,也能輕鬆的環遍全市。有了昨天抵達時的亂亂轉經驗後,我決定今天只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與步行,探索一下迷人的威靈頓。威靈頓市區的道路不大,加上有單行道跟停車位難尋的問題,大眾運輸工具是比較便利的旅遊選擇。

由於今天沒有轉移陣地的壓力,所以早上起來我還有悠閒的心情煮杯咖啡,並且上網瀏覽一下威靈頓有哪些地方可以去參觀。我跟飯店購買的帳號是兩小時,有使用的期限(必須在申請當天使用),由於已經過期了,所以我到了樓下請櫃臺小姐補發一張給我。這邊的無線上網有點怪,可以下載卻無法上傳任何資料,連用Web Mail寄信都不行哩!

paper12-02

在5 Takes(部落格玩天下)第二季的節目裡,Josh來到威靈頓時,曾經收到一張清單「The top 100 free things to do in Wellington(100 個威靈頓最佳免費活動)」,從這裡可以得知威靈頓有許多好玩的東西,而且都不用錢。

我在網路上搜尋到一個有趣的指南,它標註出九十個威靈頓吸引人的地方(90 Wellington attractions),除此之外在紐觀局的網站上,也有威靈頓的不可錯過五項重要的旅遊景點

在參考了這些資料之後,我對於今天的行程有了新的規劃。我預計今天去拜訪Te Papa博物館Botanic GardensWellington
Cable Car Museum
與美麗的海灣步道。有關威靈頓市中心的導覽參考,我個人推薦可以參考「Wellington City Map」與「Wellington Education Group Map」這兩份地圖。在網站上都有PDF檔供遊客下載,有了這兩張地圖,基本上在威靈頓待個三、四天,也不怕沒地方瀏覽。

paper12-03

離開旅館時,天氣微涼,在威靈頓夏季的氣溫平均是12到20度(攝氏)之間,因此我攜帶的長袖上衣在這裡派上了用場。在要來紐西蘭之前,因為攜帶的電子產品很多,光是相機就帶了四台,除此還包含閃光燈、腳架跟五顆鏡頭。另外還有硬碟讀卡機、筆記電腦......之類的。這些小東西單獨一個都還蠻輕巧的,但加在一起實在是很恐怖。因為這些東西帶的多,相對的在服裝上就希望能盡量減少。這趟旅程基本上來說很少遇到大熱天,不過到是有幾個地方特別冷,比方「東加里羅國家公園」跟威靈頓都是需要長袖衣物的地方。因此若是夏季來紐西蘭拜訪時,還是應該準備一、兩件防寒的衣物,如果怕麻煩,那就帶現金來這邊買吧!

我出門時街上的商店都已經開始營業了,這間樂器行就在轉角的街口,昨天因為天色太晚沒注意到它的存在。看到鼓,都會讓我想到漫畫「功夫旋風兒」裡面的劇情,玩鼓應該是許多人心中的夢想之一吧!如果以後家裡真的有間獨立的音響室,那我一定會買一組回家練習。我總覺得敲鼓可以抒解忙碌的生活壓力,不過對於技巧不好的人來說,它的聲音可能會帶給其他人更多的生活壓力,哈~

paper12-04

海灣步道真的非常的漂亮,白天跟夜晚的景致截然不同。整個步道都設置了一顆顆巨大的圓球,而岸邊還有一塊一塊可供遊客休憩的水泥方塊。這個城市有一種很特殊的氣息,在海岸邊的馬路那頭,是一座亮麗的玻璃之城,我們可以感受到這裡的商業活動,但整個城市的步調卻沒有其他都會區裡的快速繁忙。光是在這邊散步,就會湧起一種遠離塵囂的悠閒意味,而強烈的對比是則是一棟棟高聳的商業大樓,這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頁數: 1 2 3 4





2006-09-19  -  duncan Email  -  12140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6.09.19下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6.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