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尼克

白水尼克

[環境]
這個週末假日一連兩天跟不同的朋友約了吃早餐,週六是到蘿拉咖啡館,週日則是去拜訪了白水尼克。近兩、三年Brunch似乎成了台中的風潮,周邊的朋友相約吃早(午)餐的次數變高,連咖啡館也都推出了Brunch,讓我們有地方可以吃朝食,順便聚個會。說到尼克系列的咖啡館,我一直很想找時間拜訪勤美誠品的尼克,但每一回都會有其他的選擇跑出來,這一次也不例外。原本我們幾個朋友是約在勤美誠品的尼克,不過週日當天找不到八個人的位置,我們就改變目標到附近同系列的白水尼克。這裡的早餐很豐富,是目前我吃過最飽滿的一間店,同時店裡有很美的景觀(三樓),真的很值得推薦。

[構思]
一般來說拍照時我最注意的,應該就是怕拍出模糊不清以及過曝的照片。上手沒多久的24-70mm f/2.8G這顆鏡頭,在最高光圈的狀態下,一不小心就會失焦,所以我還在適應這顆新鏡頭的特性。至於過曝的問題,一般來說我寧願拍出較暗的畫面,也不願意拍出死白的狀態,因為高光過曝的狀態,是怎樣都無法修正的。不過在某些場景下,利用過曝的特性也許可以營造出不一樣的拍攝效果。我坐的位置是逆光區,因此不管怎麼拍都會有高反差的狀態發生。於是我將測光的區域,限制在人臉的範圍下。之後再對RAW(NEF)檔進行-2級的曝光補償,這時候會發現後端背景出現很明顯的色相差(倍率色相差與軸上色相差,簡單說就是紅藍邊、紫光的現象),透過這個模式的應用,有時候可以營造出水彩渲染般的效果。

[設備]
Nikon D300 & AF-S NIKKOR 24-70mm f/2.8G ED





2010-05-17  -  duncan Email  -  1575  -  我的視界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春露商店-[每日一圖]2010.05.15下一篇文章: 拉票-badiam1015(AUBE星鑽美形唇彩凍-我想成為Q唇可愛教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