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應該有些人跟我一樣,對於新聞感到很厭倦了吧!

在網路上我很怕觸碰到政治、宗教的議題,因為往往牽扯到這兩個,就會引發出一些紛爭。其實政治引起紛爭還算OK,就一個國家內部的事。而牽扯到宗教而引起紛爭的,都是很恐怖的戰爭,有時真的很難理解哩!信念不合就要開打?哈~

雖然對於新聞很厭倦,但還是會看到一些有趣的事。我覺的最近最有趣的,是得到日幣一百萬元來台出公差的那位日本年輕人。

這位來自大阪的年輕人一下飛機馬上被一大堆人包圍,害的他趕緊澄清,他還以為大家要抓他哩!哇哈哈~更好笑的是,他是因為商務的緣故出差來台灣,我們要招待他住五星飯店,他還很老實的說:「不用了不用了,那離我洽公的地方太遠了。」

昨天又有一名第一百萬來台觀光的外國人,得到一台筆記電腦哩!不知道第幾百萬回國的旅客,能不能也來辦個類似的頒獎,哈哈~

另一則新聞,是跟姚局長有關的,謝院長說姚局長個人風格比較強烈,所以影響了整個團隊的運作。

我看到這則新聞,有了些感觸,這感觸跟政治無關啦!純粹是我在工作上的感想。

有時候我都認為工作就很簡單,我們就負責把事情作好就好。如果每一個人都能把自己的事做好,那公司應該就很有競爭力了。

可是,要把事情做好的定義實在太複雜了。而這也是我一直在學習的課題,怎樣才能達成公司對於事情「好」的這個定義。

我發現工作上也會有所謂的政治事件,舉幾個例子來說明吧!

我們有位同事的個性比較大而化之,他的心思不夠細膩,偏偏他負責的工作,就是大小事項都不能遺漏,於是工作上就經常漏了這個,忽略了那個。

而一同共事的另一位同事,則是急性子,個性又很直,反正他看了不對的,就批哩啪啦說了出來。雖然他說的是事實,但卻得罪了前面那位同事。

於是兩個人就此不太對盤,接著每況愈下,所有的事都有爭執,而這爭執的重點不在工作的本質,而成了意氣跟立場之爭。

這不是跟政治現象很像嗎?現在都沒了是非對錯,只有一堆顏色而已,哈哈~

所以我很怕工作上的事情變成了政治事件,只要演變到這個程度,除非大家都願意停下來思考,並願意相互包容,不然就是「分崩離析、禍起蕭牆」(論語‧季氏)而已。

我也思考到自己的個性跟特質,我一直都不是言聽計從的員工,我老是有很多的意見跟想法,雖然我的工作表現都還得到公司的認可,但老闆肯定覺得我很難搞。

我對自己工作負責的領域有我的主見,對於公司的營運也會提出我的想法,基本上這都是符合公司期待的。但是,我對於其他人遭受到的不平事件,總是勇於發言,哈~我想因為這樣,我應該自己貼個很大的標籤「難搞」,哇哈哈~

這幾週,工作上的目標跟方向有了大幅度的變化,很多變化與我的認知差異很大,讓我難以適應,所以心情跌到了谷底。我不禁想:「這就是我一直努力在工作的地方嗎?」

我希望對我來說,這些不會演變為政治事件,因為這麼一來我就看不清事實,只淪為意氣之爭而已。

我也不希望哪天我的老闆對外發表說:「當先生個人風格太過強烈,所以影響了整個團隊的運作」,哈哈~

Furl this page





2005-11-25  -  duncan Email  -  1204  -  小公司當伯特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專業只是騙人家不懂的下一篇文章: 痴漢等被害相談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