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二月,將再訪一趟紐西蘭,這一次則是紐西蘭的環南島之旅。原本我還在煩惱行程應該如何規劃,到底要混搭火車、飛機跟巴士,還是與上回一樣,一台車凸完整個南島。我花了兩週的時間作了一下功課後,先試算了一下十五天左右的預算,然後還是委託時報旅遊幫我算看看,是否有更便宜的行程。

上一回明芳幫了很多忙,這一次還是拜託她幫我看一下我的需求。明芳在收到我mail的當天,就寄了一份詳細版的小團體旅遊行程手冊給我,雖然剛收到手冊時看的霧霎霎,但問了一下明芳,就瞭解手冊裡規劃的方式。由於提供的行程很完整,我一開始鎖定「南島九日遊」跟「環南島十一日遊」。兩個行程差在九日遊沒有南島北邊的行程,而十一日則是整個南島都概括了,然後九日遊有普通房跟豪華房套裝行程,十一日遊則是更高檔的精品飯店。最後我選擇南島十一日遊,然後選擇在皇后鎮多待一天。

我預計出發的日子剛好是過年,這時間是紐西蘭的旅遊旺季,也是我們的旅遊旺季,因此機票肯定會調漲。儘管提前在十月底就訂機位,但還是搶不到。今天終於確定時間區段,同時也確定機票了(去程還得排候補),光是機票一個人的費用就要44,600(含機場稅,不含紐西蘭出境NZD25),這價錢我已經可以去日本過好幾天了啊!原本還打算大張旗鼓,多邀幾個人分享一下租車費用,看來這個價位肯定沒人敢跟了。

稍微試算了一下,去十四天的話(在紐西蘭十二天,機上兩天),旅費應該會破十二萬(我的D300再見了),這還不含吃的、油錢跟活動的費用,這下真的是大失血啊!

機票確定已經搞定,如果沒特殊的狀況,應該就會住宿在下面這幾間精品飯店,總之,希望這一趟可以拍很多的照片。這樣一來,我現在的照片存貨就算我龜毛的刪刪減減,都還夠我發佈五年的每日一圖了。

我開玩笑跟明芳說,要她想辦法幫我省經費,不然我從現在起,每天都要吃泡麵過日子了。原本還想說能不能寫個企畫案,看看紐西蘭觀光局願不願意贊助機票。不過紐觀局的網站已經沒有正體中文版,現在都變成簡體版了,看來也不用花這時間想這件事了。果然是形勢比人強啊!

第一天、第十一天
The Charlotte Jane boutique hotel

The Charlotte Jane boutique hotel

[全文:]

第二天
The Peppertree

The Peppertree

第三、四天
Franz Josef Glacier Country Retreat

Franz Josef Glacier Country Retreat

第五天
Wanaka Springs Boutique Lodge

Wanaka Springs Boutique Lodge

第六-九天
Browns Boutique Hotel

Browns Boutique Hotel

第十天
Lodge at Larnach Castle

Lodge at Larnach Castle





2007-11-02  -  duncan Email  -  3874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11.02下一篇文章: 誠品書店不同步的售價策略(六九折?七九折?八五折?還是九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