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剛發行DVD(VCD、錄影帶)的一部電影,中文的譯名是『女狼俱樂部』。為什麼談到電影呢?因為最近電影變成了國內的大頭條,我們的President很喜歡用電影的情節,來輔助說明他對於國家事件的看法。所以我就在想,應該寫點有關電影介紹方面的文章,這樣才能符合時代潮流啊!剛好前幾天在ICQ上,遇到了一年沒聯絡的Elin(愛情浪漫補給站的報主),閒聊時推薦她去租『女狼俱樂部』回來看,稍微跟她介紹了一下電影的情節,於是她就提議不如我寫一篇電影介紹投到她的電子報,於是我就開始寫這篇電影介紹了。

演員:

Piper Perabo、Adam Garcia

電影網站:

http://video.go.com/coyoteugly/

劇情大綱:

女主角是一個作詞譜曲的音樂創作人,原本居住在紐約附近的小鄉鎮裡,擔任餐廳的服務生,平時跟她父親居住在一起。這一天她決定辭掉餐廳服務生的工作,離家搬到紐約去追尋她的理想—成為一個音樂創作人。

搬到紐約後,一個人住進了一間破爛的小公寓,便開始了全新的生活。一開始她到各唱片行去毛遂自薦,希望能有工作人員將她的試聽卡帶交給唱片公司的負責人。不過她根本沒有任何的機會,因為大家都很忙,不會有人注意到這些瑣碎的事,唯一的機會是她去參加試聽演唱。

不過女主角個性既內向又害羞,最主要的是她會怯場,只要一上台她就唱不出任何的歌,她只想當一個幕後的創作人,而不是目前的歌手,於是她在參加試聽演唱的時候失敗了,她連試唱的能力都沒有。

[全文:]


屋漏偏逢連夜雨,她回到公寓時發現公寓被洗劫一空,連她的好友給她的救濟金都被偷走了。於是她很沮喪的到一家餐廳去用餐,恰巧遇見了三個女孩。這三個女孩在俱樂部裡上班,其中的一個已經要離開去唸書,於是她就想去試試看,先到俱樂部去工作。

當她進入俱樂部當服務生時,她才知道服務生的工作內容,除了負責內場的酒類販賣外,還得到巴檯上跳舞,這對生性內向的她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多次女主角都遇到一些挫折,不過都是有驚無險的度過。

女主角的父親得知她在這間俱樂部工作後,非常不能諒解她的行為,認為她讓他感到羞恥,原因是她必須在巴檯上跳一些煽動的動作,這讓他覺得自己的女兒很不自愛,其實這間俱樂部的工作並不如她父親所看到的這樣。

後來由於女主角跟男主角因為試唱的機會而發生誤會,結果女主角丟了工作,也跟男主角分手,而父親此時也發生車禍住進醫院。

女主角原本打算放棄自己的理想,回到家鄉平淡的度過一生,不過她的父親還是鼓勵她勇敢的去追尋自己的夢想,不要因此而放棄。於是她回到紐約,找了一份餐廳的工作,存錢買一套Mac的設備,製作自己的試聽CD。

某天有一家公司很喜歡她的作品,於是邀請她去參加試唱。後來女主角在男主角的幫助下終於踏出了第一步,順利的完成了試唱,並且成為了幕後的音樂創作者。


Duncan的心情:

其實當我到百事達去租片時,看到女狼俱樂部時根本就不想租,為什麼呢?因為看到片名,就覺得這部片應該很商業,而且一定沒什麼劇情,大概跟美國舞孃差不多吧!後來還是因為沒什麼新的影片可以借,於是勉強的借了魅力四色跟女狼俱樂部,回到家後我還先看了魅力四色,女狼俱樂部是快要還片的時候才放來看的。

當前面播到女主角準備到紐約發展的時候,心理還是沒什麼感覺。直到有一幕女主角在屋頂自彈自唱時,我突然有一陣悸動,我知道我錯了。在這一刻我就知道我一定會喜歡這部電影,此時播出的是 LeAnn Rimes演唱的 But I Do Love You。這首歌的感覺很難形容,就像虛擬歌手原聲帶裡的第一首接第二首曲子一樣,聽了讓人有說不出異樣的感覺,感覺很輕鬆、很愉悅、又帶一點淡淡的憂傷(嗚!我的虛擬歌手,在參加台北國際家具展的時候丟了,還沒補貨呢!)。

Coyote Ugly的意思其實是醜陋的土狼,可能電影公司為了吸引台灣的觀眾,所以才翻成女狼俱樂部,這間俱樂部在紐約已經營業許多年,是真實的一家俱樂部,在網路上都可以搜尋到這家俱樂部的相關訊息,裡面還有真正服務生的介紹,包含她們的自傳哦!有興趣的人可以在yahoo美國站裡搜尋Coyote Ugly,便可以得到許多相關的消息。

片中有許多紐約的描繪,當然只是某些地方的一角,不過對於喜歡紐約的朋友真的不能錯過。在電影裡可以看到紐約裡貧窮髒亂的一面、紐約的狹小巷道、夜晚的紐約街道、紐約的魚市場,當然也少不了紐約著名的高樓大廈。片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俱樂部裡的夜生活,我們可以看到國外的PUB跟台灣的PUB有什麼不同,俱樂部裡的夜生活真的非常的精采。影片中有相當煽動人心的熱舞,配合著俱樂部裡的情緒以及搖滾的配樂,讓人感覺彷彿身在其中,不知不覺便溶入了劇情,High到了高點。

最主要的,我覺得片中表達了勇於追求夢想的精神,以及健康的社會觀。一般的人對於在這類行業的工作者,心理並不是十分認同。大家可以去俱樂部狂歡,熱舞,但是卻不是很認同在裡面的工作者。這可從女主角的父親對她的談話中深刻的描繪出來,他說他並不怪她女兒離開他去追求自己的夢想,而是他從來都以他女兒為榮,而不認為她女兒會讓他感到羞恥。可是因為他女兒到俱樂部裡工作,他對此而感到羞恥,他從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從這段對話中,可以描繪出一般的人對於許多的行業,還是有著根深蒂固的觀念。其實不論處在哪一個行業裡服務,相信都會有很認真努力的人。

劇中,男主角有些對話也讓我思考良久,他曾說了他生命中唯一的夢想,就是自力更生,能夠自己養活自己,這對他而言就是最快樂的事。在這邊大家對於這句話可能沒什麼感覺,但如果完整的看過了這部電影,一定能深深體會到男主角所說的其實就是真實的生活。

女主角以及男主角對於生命的熱愛,以及在現實的世界中追尋自己理想的精神,是很能帶給我們啟發的。對於處於失業狀態中的我,真的是一大鼓舞。這陣子,社會的痛苦指數不斷的上升,也造成了一股自殺潮,我想這部電影真的很值得大家觀賞,在我們生命中還是有光明的一面值得我們去探索的。

在上述的劇情大綱,並沒有詳細的描述到男主角跟女主角認識的過程,以及其他人在劇中扮演的內容,其實是不希望太過詳細的說明,讓大家在觀賞這部影片的時候失去了那種新奇而特殊的感覺,這部電影的種種很值得大家深深的去品味,其中的香醇口感絕不是三言兩語便能帶過的。

還有一個不能帶過的是這部電影的原聲帶,電影的主軸音樂都是由LeAnn Rimes所演唱的,這些歌曲還都是量身訂作的呢!LeAnn Rimes有人翻譯作黎安萊姆絲,也有人翻譯作黎安瑞恩,在片尾的時候LeAnn Rimes還在片中客串呢!片中引我注意的But I Do Love You跟因為電影而特別寫的Can’t Fight The Moonlight都相當動聽,當然還有唐亨利、EMF等的歌曲,這些都是經典之作,不過可惜的是還是有一些歌曲沒能收錄進來。看完這部電影之後,喜歡的人不妨去買原聲帶回來收藏哦(請記得支持正版的音樂哦)!





2002-02-21  -  duncan Email  -  3362  -  影音手記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DEMO式服務下一篇文章: 都是MSVCRT.DLL惹的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