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是Zoe的生日,這一天終於完成了製作這個兩年成長影片的記錄。為了製作這個影片,花了兩週的時間。時光過的真快,轉眼間Zoe已經像個小女孩了。祝福我的女兒,平安、健康、快樂,爸爸永遠都愛你。

影片後記:
很早之前我就想做個成長的記錄影片,在平時拍照時,就有思考哪些照片可以派上用場,哪些影片可以派上用場......之類的。但等到真正製作時,卻還是得重新整理一次,光是整理素材就花了一整個星期的時間,因為兩年內所拍的照片跟影片的數量都頗驚人。

我事先擬了一個紀錄片的腳本,包含哪些影片的哪些片段要進場。但是最終因為想趕在11/23日完成,所以最後的紀錄片並沒有按著腳本的內容來走。至於背景音樂部分,我在事前用iPad錄了一段Zoe在睡前唱的生日快樂歌,我好喜歡Zoe的聲音,我把這一段擺在影片的前面跟後面。另外也將上一回9811慶生時,合唱生日快樂歌的聲音加進影片裡。

除此之外,影片內安排了三首歌曲,第一首是The Unfeeling Kiss,出自於City Of Angels的電影原聲帶。第二首是August's Rhapsody,第三首則是Bari Improv,這兩首歌曲都出自於August Rush的原聲帶。

整部影片的製作過程,是先用ViewNX 2挑選適當的照片Copy到一個新的資料夾,接著按拍照時間排序後,重新再篩選過一次。然後透過iMovie將照片匯入成影片檔,同時也將影片素材新增進iMovie的事件裡,接著進行整段影片的剪輯。剪輯完成後,進行音軌處理,把背景樂加入,並調整輸出音量。之後才上字幕,上完字幕後輸出到Vimeo。但是因為趕工的關係 ,影片字幕出現了七、八個錯字,為時已晚,這部份就請多多包涵了。

看這影片才會驚覺自己的女兒長得好快,所以更提醒要珍惜每一段成長的時光,因為女兒長大後,就會有自己的生活了,不再緊緊的依偎在我們身旁。我覺得最幸福的事,就充滿在日常生活裡不起眼的地方跟片段。





2011-11-24  -  duncan Email  -  1860  -  寶貝家庭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2011.10-X100生活隨手拍(上)下一篇文章: 2011.10-X100生活隨手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