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在忙碌的東西,終於在6月6日的中午正式對外開站了。一開始這個「哇客滿生活消費網」,是基於黃頁服務的一個消費族群網站,對於競爭激烈的消費區塊市場(網路平台)來說,投入這個領域似乎不是一件輕鬆的工作,當然有沒有願景跟未來,其實也很難說。但身為這個運作團隊的一員,所謂的願景跟未來,不會是公司提供給我們,而是我們要如何去圓自己在網路上的一個夢想。

哇客滿生活消費網 - 豐富您的生活、帶給您最便利的生活情報

在1998年時,我就期盼能夠利用網路的特性,去作一個自己心中理想的媒體平台。當然只憑自己的夢想、淺短的思維,加上偶爾澎湃的熱血,跌跌撞撞的測試了七、八年,也沒有什麼成果出現。唯一留下來的,大概就是這個「當先生的實驗室」。看著網路世界的更迭,市場炒作後的大起大落,我的心中還是保有一種憧憬。我還是想嘗試去建立當初我剛接觸網路,所懷抱的那種夢想。

在現實的環境下,夢想跟實際的運作上總會有些差距,說實話,這差距或許有些落差。而從分析、企畫、開發、資源整合以及市場面的接觸,每一個環節裡,也都有問題需要克服跟解決。執行的過程中,的確面臨了許多的困境跟挫折,心情難免也會遇上低潮期,而壓力似乎不曾減少過。不過也因為這樣,才有挑戰性,而如何解決問題,抓到現實跟夢想中的平衡點,也成了我現在努力學習與成長的目標。

每天睡覺之前,我都期許我能有面對問題的勇氣,儘管熱情會因為挫折與壓力而有所消退,但生活不就是在這些情緒中起伏載沈。看著網路上更多平台的出現,這些一同在網路上推出服務的陌生對手,應該也都在體會這些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吧!我不禁想到「極限體能王(Google回報:極限體能王這個網站可能侵害電腦)」,儘管是同台競技,但這些人都只是想完成自己的夢想而已啊!





2007-06-07  -  duncan Email  -  1442  -  小公司當伯特 - 回應(2)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oxygen [訪問者] Email · http://playphoto.net
看到這篇標題,讓我想到去年在韓國受訓的某位講師,
他也說過類似的話,面對問題的勇氣...
我不會希望問題消失,我只希望能夠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6-08 @ 14:11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對啊!
我想不管怎麼樣,
總是會面臨問題,
所以還是實際點,
想想如何面對它,
並且改善它,
哈~

所以要常常自我催眠,
假裝自己能夠處理各種的問題。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6-13 @ 23:28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06.07 下一篇文章: 企業如何擁抱Web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