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回提到我將20吋CRT的螢幕淘汰後,換了個22吋的LCD,改成雙螢幕在作業。這幾天使用下來,真的順手了許多,尤其在進行照片處理時,真的是相當快速便捷。

不過這兩台顏色的色差相當嚴重,在還沒進行色彩校正之前,我原本的ViewSonic就比新的這台CHIMEI來的暗,這幾天使用Spyder2PRO進行校色之後,還是有一台暗,一台亮的問題。

After Spyder2PRO

最後實在沒辦法了,我只好多試幾種校色模式,然後跟印刷品作個比較。最後我在校色之後,將ViewSonic的亮度調高,終於兩邊的顏色看起來比較接近了。而這個東調調、西調調動作,已經連續花了我三個晚上的時間了。

我的心得是,以後買螢幕應該一次要買同款的兩台,這樣就不會花那麼多時間,處理顏色的問題了。不過自己螢幕校過色,其他沒校色的螢幕,看這Blog上的照片,顏色應該也會差很多吧!哈~

P.S.
用Google搜尋了一下,Spyder2PRO還可以用租的耶!真的是太神奇了。





2007-12-14  -  duncan Email  -  2176  -  影像日記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我的咖啡時光]旅人的回憶下一篇文章: PhotoFast 16GB 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