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樂部裡的VIP會員A小姐,是俱樂部裡的皇后。說到國王與皇后,在美式青少年影片中,高中畢業舞會裡,總是會票選出國王跟皇后,而俱樂部裡的國王是S大大,而皇后則是A小姐。

由於俱樂部的工作同仁要進來服務,都需要經由推薦制才進的來。而A小姐因為是超級VIP,所以透過她進來服務的工作人員有許多。當初KSWISS CLUB成立的時候,A小姐可是CLUB的第一位會員,由此可知A小姐在CLUB裡的身價跟地位了。

由於A小姐老是把對別人的恩惠掛在嘴邊,所以引起了員工間的不滿。而A小姐周遊於政商名流間的行為,以及老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干擾CLUB運作的模式,讓她勇奪全民公敵之皇后獎以及八面玲瓏的外號,所以私底下,員工們都稱A小姐為阿八。

A小姐對著健身教練當先生說:「那些新來的,都不知道我才是VIP中的VIP嗎?KSWISS今天之所以能有這麼多的高級會員,還不是因為我的緣故。都是我到處去幫CLUB宣傳,今天才有這麼多的會員加入,CLUB實在應該頒個最佳會員獎給我,順便來張超級折扣卡。」

當先生一臉驚愕的說:「哇!原來A小姐不但是開國顧客而且還是我們的優質VIP啊!真是失敬失敬,當初進來沒拜碼頭,真是我的不對,那今天下班後,我請你去喝咖啡如何?」

單純的當先生由於剛進KSWISS當教練,對於CLUB裡的生態都還搞不清楚。他的第一位客戶就是這位聲名鼎鼎的A小姐,所以對於這樣一個VIP的客戶,當然得多放點心力啦!

A小姐驕傲的說:「我可是顧客呢!怎麼能讓員工請我呢!跟你說,那個R小弟、大S、跟F小妹可都是我推薦進來的哦!要不是我跟你們老闆鼎力推薦,憑他們的能力,哪有資格進來這間高級的CLUB服務呢!而他們現在之所以能當上組長,也都是我在旁邊打點才有這樣的成績呢!」

當先生態度恭維的說:「原來是A小姐的推薦進來的啊!我當初會進來是由另一個VIP會員D娘娘推薦的,那以後也是要A小姐多提攜提攜嘍!」

當A小姐進行其他課程時,當先生跟大S閒聊中,順便邀請大S一起去喝咖啡。結果當大S一聽到A小姐要去時,馬上面露鄙夷之色,說她今晚有其他的活動,所以不能參加,就這樣留下一臉錯愕的當先生。

過了幾天後,結果當先生在輾轉詢問之後,才知道A小姐的外號是阿八。也因此得知了阿八的傳奇。

有個同事說:「那個阿八老是說誰誰是她介紹的,事實上根本就沒有。人家之所以可以爬上高階的位置,可都是他辛苦得來的,關阿八什麼事啊!」

對啊對啊!另一位同事接著說:「她更可惡的才不只是這樣,明明客戶都是因為我們CLUB經營不錯而加入的,卻老是要說是她介紹的。這個大家都嘛知道,只是喜歡看她在旁邊大吹大壘,不想戳破而已,但是新來的同事就很容意會被她的牛皮給騙過去。」

R大姊接著說:「這樣還好哩!我才慘呢!不知哪裡得罪了她,上次我負責她的瘦身課程,過程中大家都非常愉快,我還想說她沒有傳言中那麼討人厭,結果竟然在課程結束後,跑去跟老闆K老大告狀說我對她的服務態度很差,按摩的手法不但差勁,連課程也都亂做。害的我被K老大教訓了一頓,你們說氣不氣人啊!」

J小妹馬上說:「對啊!我也是一樣。上次也是接了一個她的課程,明明做的時候,都說我的技術很好,一定要替我跟老闆美言幾句,害我高興了半天。結果卻是被老闆叫進去罵,連帶的讓我另一個會員W桑,也以為我的服務很差呢!」

一時間討伐之聲四起,讓新進來的當先生聽的一個頭兩個大,真的有這麼誇張嗎?

接著一個同事馬上報料說:「以前我們跟她開玩笑,告訴她另一個會員S大大很喜歡她,本來只是跟她開個玩笑,結果她還真的當真呢!後來逢人就批評S大大,要吃天鵝肉也不去照個鏡子。結果國王跟皇后彼此不合,大家還得不斷聽他們兩人互相放話,CLUB都快成了晚間的新聞評論台了。」

又一個同事說:「都嘛怪你跟她開那個玩笑,讓她以為她自己真的是天鵝。每次跟她上她的課程,老是要說她去澳洲遇到導遊的騷擾,不然就是她去台東遇到的豔遇等等,聽了後,當天的飯都吃不下去了,而且還樂此不疲,每次來都要提一次。」

這時一項沈默給人好好先生的R小弟也說話了:「她還有另一個外號叫鴨霸。每次我們提供專業的意見給她,她就是堅持她自己的想法。做的好功勞是她的,因為是她天生麗質嘛;做的不好怪我們,因為我們的方法不正確,服務的態度不好,所以達不到她要的效果。真是鴨霸的女人。」

果然一向沈默的人一發言就會造成很大的震撼。R小弟因為受不了這種種光怪陸離的現象,決定離開俱樂部另求發展,結果用了一個很可愛的理由,因為家裡要蓋房子。嗯!這還真是一個好理由呢!結果公司裡的大老跟他的主顧客都接受了這樣的說法。果然是個好理由!

除此之外,A小姐的事蹟還真的是不少。最近CLUB的設備經常被人破壞,一開始大家都以為競爭對手或是外面的人跑來破壞的。後來負責保全工作的A先生,調閱了監視錄影帶之後,才發現原來進行破壞的竟然是A小姐。由於事關重大,加上A小姐敏感的身份,A先生找了當教練一起來研究該如何處理,在兩人的協商下,決定將事件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盡量不要因此事件造成更大的傷害。沒想到A小姐竟是這樣的人,真不知道她是不是精神狀況有問題。

至此事件之後,每當A小姐要進行羽球塑肌課程時,都沒有一個同事願意當她的練習對手。大家都盡量離她遠遠的,免得一不小心成了砲灰。

另一件關於A小姐的八卦,更是在CLUB裡到處流竄。傳說中A小姐一直暗戀著另一位會員W桑,但可惜的是妹有情、郎無意。有次A小姐跟W桑一起參加俱樂部所辦裡的郊遊活動。

活動結束之後,W桑請他的女性好友順便來接他回去,A小姐就執意要請W桑順路載她一程。結果一路上,W桑跟好友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同行的除了他們三人之外,還有俱樂部裡的兩位員工,都是搭便車一起回程的。

A小姐醋勁大發,一直要插話跟W桑聊關於CLUB今天的活動內容。結果W桑完全當作A小姐不存在是的,一路上一樣跟朋友聊的愉快,而A小姐也就這樣一路上自言自語的獨白了半天。據兩位同行的同事們轉述,當時的氣氛真的是詭異到了極點。讓她們兩人坐立難安,最後只好一路裝睡到家,當作完全不知這件事。

劇評:
這部片真的是八卦到了極點,劇中人物A小姐的個性刻畫鮮明,那八面玲瓏的交際手腕,以及口蜜腹劍的雙面人形象,真的是演的活靈活現。而劇中CLUB的同事,更是將一般辦公場所裡,員工互相討論的八卦情景,表達無遺,非常的寫實而傳神。影片中不但應用了情境式的表達方法,更利用類似回憶錄式的訪談手法,以及倒序式的紀錄片手法。將A小姐的一舉一動,深刻的表達在觀眾面前。或許內容的表現誇張而八卦,但的確是非常寫實的把生活周遭人物給演活了。看完之後只有一個感觸,小心『小人就在你身邊』。真應該把KSWISS最佳戲劇獎頒發給這次的全體工作人員,真是強啊!





2002-11-02  -  duncan Email  -  1125  -  小公司當伯特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你不要把我給惹毛了哦!下一篇文章: 顧人怨先生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