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的e世代行銷王徵件已經截止,目前開始進行網路票選的活動。我對於Marketing一直有極高的興趣,原本研究所我想念的是Marketing,後來卻還是先選了Computer Science,如果有機會念博士,應該就會往行銷或MBA方面來進行吧!當初看到行銷企畫在徵件時,也思考公司內部的企畫與案例能不能參加,不過我們市場主要在中國大陸,企業徵件上也寫了「本次評選限定針對特定品牌、活動或商品主題的行銷案例,請勿以企業入口網站參賽。」偏偏我們的是照明入口網站,所以無緣參與這一次的活動。

不過在創意徵件部分,意慾蔓延所企畫的「第一屆《有夠嗨盃》一日三餐美味大挑戰」由旅遊版的版主faf做了整理之後投稿,結果入圍了初選,現在投票正如火如荼的在進行中。而意慾蔓延的版主派出了兩隊人馬參加有夠嗨盃,我剛好是其中一組,哈~這樣算來也是有參加到這次的活動了。

今年的創意組入圍初選的一共有三組,一號是「CuteCoffee網路咖啡館」、二號是「意慾蔓延第一屆《有夠嗨盃》一日三餐美味大挑戰」、三號是「六年級大會堂」,除了一號我沒聽過之外,其他兩個則是我平常潛水的地方。

針對三種企畫案背後所使用的平台或工具,有了一些想法。「CuteCoffee網路咖啡館」是透過IM軟體來行銷,目前企畫案上沒看到相關的執行狀況,也沒有商品的網址,這是一個比較可惜的地方。使用IM軟體具有及時的特性,資訊的傳遞與接收遠比其他平台來的快速。但IM也有些限制,包含聯絡人清單的上限,訊息的傳遞在數量上會遭受到限制,而商品本身會否受到地域性的限制,這也是在行銷企畫時的一些考量點。我自己很喜歡喝咖啡,對咖啡的相關訊息也都蠻關心的,但這個企畫我是首次看到,我想點子上很不錯,不過執行的推廣上我個人認為這是比較弱的。有些咖啡館開始使用簡訊來宣傳咖啡豆,這倒是個不錯的方式,一方面它吸引我的注意,二來它也佔用了我一個簡訊的空間,不過它不是透過Internet來傳遞就是。

意慾蔓延使用的是討論區的平台,當初辦活動最大的原因在於吸收更多的會員加入。平台本身最早是Artdesigner在國外架站,之後因為頻寬、管理與費用的關係移回台灣,有一陣子由我這邊管理,現在則是由Karun擔任站長,所有的設備與頻寬都是他一力承擔。討論區的特性在於沒有固定的主題(有分類),要加入討論跟發言其實很方便。站上最初的宗旨在於勸敗,許多新奇的東西包含精品,都會在這邊互相交流。之後陸陸續續開了不同的版,現在日記版、沙發版、美食版、攝影版還是有很旺的人氣。在Blog很風行的現在,意慾蔓延能持續的成長,也代表不同平台之間只要內容吸引人,都一定會吸引到相同屬性的族群。有夠嗨的活動雖然只有六組人馬在動員,但後續投票部分持續發酵,增加了不少新會員,我想在行銷活動上這算是蠻不錯的成果。

六年級大會堂的組成,則善用了Blog的特性,讓六年級生能彼此串連在一起。在行銷上這也是一個很成功的應用,對我來說它的門檻「相對上」(跟討論區平台相比)比較高,主要是因為第一有六年級的限制(剛開始,現在包含了五、七年級),第二參與的人至少要有自己的Blog。但是在文章內容的品質上,Blog是比其他平台高很多的。至少會想開個Blog的人,大多數還是有經營的想法,雖然每個人對於品質的好壞都不相同,哈~以企畫案裡的訴求來說,我覺得這也是個很成功的行銷企畫,從無到有,累積到現在的規模,的確是不容易的一件事。

因為我是有夠嗨的參與者之一,所以理所當然要幫自己拉個票。參與網路的票選,還有機會拿到獎品哦!總之,透過網路上來參加活動,對於我們這種類似御宅族的人來說,也可算是一種樂趣吧!

P.S.
本組的有夠嗨實況

投票網址





2005-11-04  -  duncan Email  -  1489  -  小品散文 - 回應(2)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mimiona [訪問者] · http://www.wretch.cc/blog/mimiona
謝謝您提供的照片網址,
雖然還沒有進去看;
我有去幫你投票喔!
不過是真覺得3個裡面是最好的一個,
不是很習慣六年級大會堂,
但是可以去看一下有哪些人是幾班的.^^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11-04 @ 15:51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哈,動員投票的本身,也是一種行銷哩!

大家湊湊熱鬧,如果有拿到贈品那就更好了,哈哈哈~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11-05 @ 11:24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VAIO S56TP/B下一篇文章: Bl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