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前一陣子寫的,近日小白事件頗多,實在失去了耐性,所以也一併把它貼在blog上面,哈~

這是最近的時事有感,不過無關政治,只不過是一點小小的感想而已。

不管在哪裡,我們都可以看到以評論他人為職志的人。有趣的是,不管這人原本是怎樣的背景,只要他評論久了,在這領域混點名堂,他似乎就成了大師,對於這現象我覺得倒是挺有趣的。尤其是某位大師或許剛好是你熟識的人時,這就更有趣了,因為他在公領域的形象,與我們原本認識的那個人完全不同哩!

而說到網路,前陣子我才剛遇到小白騷擾,本來我應該要有度量的把這些指教留下來才對,不過碰巧當天我心情實在很不好,結果被我給刪了。早知道應該留下來才對,因為後來想想還挺有趣的。

我覺得最白爛的,是來評論我的作品或我的想法。說的好的,我還真是求之不得,不過通常大師級的人不會來寒舍觀光,而且多數是金口難開,想遇上很難。所以如果恰巧工作機會上碰上了國際性的大師人物,我都會藉機親近親近,然後去觀摩為什麼他可以成為大師,亦或是他的風範跟專業是如何養成的。至於會評論的,那內容往往讓我不知該回答什麼才好,我心想:「你懂個什麼屁啊!」哇哈哈~

對於常評論別人的人,我沒什麼意見。只是評論的內容,往往會表現出一個人的深度跟專業,評論的越多只表示我們在某個地方常混而已,並無法因為這些增加自己的專業跟深度,有時反而會暴露自己的深淺,說的越多反而像是窩在井裡的青蛙,不定時的呱呱呱而已。(Echo很好聽嗎?)

所以,為了不要凸顯自己是隻小青蛙,我還是應該低調一點,少說多看,多聽多學習,這世界很寬廣,遇到白爛當笑話看,生氣的時間不如拿來做點有意義的事。這一點要多多的反省啊!





2006-12-03  -  duncan Email  -  1546  -  影像日記 - 回應(3)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birdshouse [訪問者]
慘了,我是不是那個小 白.....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12-05 @ 09:54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這年頭應該只有Canon的用戶,
會喜歡小白吧!
當然Nikon也有出小白
不過應該只有少數人喜歡那款小白,
哈~

以上這篇,
純粹是抱怨文,
一方面抒解心中不快,
另一方面也可以拿來自省。

大家不用看得太認真,
當然也不用自己跳出來擔起小白的重任。
人人都可以是小白,
人人也都可以不當小白。
哈~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12-05 @ 12:46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忘了補一句:「但不是人人都有能力擁有小白」。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12-05 @ 17:47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自我本位與事後諸葛下一篇文章: 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