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資訊:小工具位址-Google Maps Widget(這是我們小組自己開發的Map外掛,針對下文分享的程式進行改良。)

昨天在研究Google Custom Search Engine的應用時,發現了Google Maps的一個小應用。

平時我偶爾會在Blog上分享一些美食或玩樂的資訊,每次在介紹店家住址時,我通常都是留urmap的超連結,讓使用者將住址轉貼過去查詢地圖。

現在發現利用Google Maps的功能,搭配「Embed Google "My Maps"」的小外掛,就可以直接將地圖嵌入Blog的文章裡,真的是相當的方便。

要使用這功能,首先還是得先有Google的帳號。登入Google Maps之後,只要輸入地址搜尋地圖,同時將地點的標註存在我們所建立的地圖頁上,並設定為公開,那第一個動作就完成了。

Google 地圖

第二個步驟很簡單,先連上Embed Google "My Maps"的網頁,接著依序執行下列六個步驟:
步驟一、輸入查詢的地址;
步驟二、調整地圖適當的比例顯示大小;
步驟三、分別按下Set Zoom與Set Center;
步驟四、從Google Maps上面複製我們剛剛產生地標的那個KML的捷徑;
步驟五、選擇要輸出的Map大小;
步驟六、將程式碼貼入要發表的頁面裡。

Embed Google 'My Maps' Map into Your Blog

除了可以直接將地圖嵌入頁面裡之外,也可以直接複製連結,當使用者點選連結時,也可以看到互動式的地圖頁面。

關於這個應用的效果,可以參考這三個範例:

edia cafe

誠品信義店

胡同燒肉





2007-07-24  -  duncan Email  -  4633  -  資訊工程 - 回應(2)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todoo [訪問者] Email
不好意思,我想請教版主一個問題
最近google地圖的搜尋方式好像改了
我只能搜尋到登記的店家
但是我之前自己建立的「我的地圖」裡面的內容都無法搜尋
比如說我蒐集全省各地的一些景點,也設立了標記
但是要查詢「新店 XX」時
都無法搜尋到,以前都可以的
不知道版主會不會知道這是什麼問題呢?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8-09-19 @ 00:17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看起來似乎真的無法只搜尋自己建檔的資料哩!也許你可以到下列的群組張貼你的問題。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ogle-zh-TW?pli=1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8-09-23 @ 23:25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07.23下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