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奧克蘭出發到漢密爾頓(Hamilton)約有128公里,以紐西蘭郊區高速道路的速限100km/hr來計算的話,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到達。第二天開上高速公路,顯然比昨天來的鎮定許多,在紐西蘭郊區或高速道路上開車的時候,如果有兩線道,一般都是靠左行駛,右邊的內線是用來超車用的。我在這時候還不太清楚狀況,所以一直以時速100公里佔用了內線車道。還好後來我看到了路邊的告示牌,才知道我佔用了超車道。

paper7-20

在紐西蘭租車自助旅行是一種很舒暢的體驗,因為沿途風光明媚,身處在大自然中,有種心曠神怡遠離喧囂的解脫感。多數的人前往紐西蘭時會以南島為觀光的重點,主要的原因在於南島山川壯麗,有高山、冰河與峽灣,這些地形多數國家的居民都難得有親身的體驗。然而北島有地熱、溫泉與綿延的丘陵,田野式的自然風光與南島迥異,所以當我們親身體驗之後,才明白南北島各有它的迷人之處。我常聽到有人說哪裡比哪裡美麗,事實上往往失於偏頗,只能說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樣而已。

北島的地形較為蜿蜒,雖然只是丘陵地形,但在豔陽高照的時候,由於光線的反差太大,有時候會看不到前方的路線。建議開車的人自備一下遮陽墨鏡,這一次我就忘了帶。在周遭車子的時速高達130-140km/hr的路上,遇上了高反差的彎路時,總是驚險萬分。儘管郊區速限的規定是100km/hr,結果就連年邁的老婆婆開著古董車時速都可以高達120km/hr以上,實在是太驚人了。(原來F1賽車手退休後都移民到紐西蘭啊!)

paper7-10

Hamilton是Waikato的首府,整個市區橫跨Waikato River,目前是紐西蘭第五大的城市。原先我想選擇落腳在Waitomo Cave附近,但因為住宿聯盟在那邊沒有配合的飯店,因此選擇位在交通集散地的Hamilton。Waikato區位於北島的中部,是紐西蘭著名的酪農區域,這裡聚集了紐西蘭最多的農牧人口。而多數的人都居住在Hamilton。

經過前一天長途的飛行之後,儘管身體仍感到相當的疲憊,但在沿途飽覽風光之下,一下子就抵達了Hamilton。市區裡很有西部電影的風味,整個城鎮就像是西部牛仔拍片的場景一般,差異只在於整個城鎮的建築都是現代化的商店。我居住的Novotel Tainui Hamilton飯店就在市中心最熱鬧的Victoria街道旁,剛好位於Victoria St.與Waikato River之間。(關於這間旅館的介紹,請見紐西蘭住宿選擇經驗談Day2:Novotel Tainui Hamilton

paper7-12

Hamilton觀光的景點有哪些呢?在市中心裡有個Hamilton Lake(Rotoroa Lake),是一個綜合了泛舟與溜冰活動的休閒公園,除了有沿湖步道可以散步之外,也有熱氣球升空的活動。而Waikato River則有河上巡行的觀光行程(Paddle Boat Cruises-MV Waipa Delta),巡行的時間區段有午餐、下午茶與晚餐,費用與時間表請參考官方網站。

頁數: 1 2 3 4 5





2006-06-15  -  duncan Email  -  17659  -  浮雲遊子 - 回應(4)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黃先生 [訪問者] Email
請問紐西蘭7日遊(自助旅行)人數2人,大約需花費多少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4-21 @ 11:31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這問題真難回答,雖然說一樣是自由行,不過每個人對於行程的要求都不太相同。一般來說費用大概就是簽證、機票、住宿、交通跟飲食。有關住宿的費用,你可以參考「New Zealand I'm coming」、「勇闖天涯-紐西蘭金剛探險之旅行程表」跟「紐西蘭住宿選擇經驗談」這三篇。

文章裡面都有提供相關連結,你可以點進去看看。如果覺得資訊自己處理太過瑣碎且太花時間,你也可以參考時報旅遊所提供的「小團體隨意遊」,目前我看到機加酒的費用一個人大約是四萬五左右。旅行社都可以提供旅遊諮詢,所以有問題可以直接請教旅行社,當然要自己規劃也可以,不過除非都住青年旅館,不然價錢基本上差異不大。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4-21 @ 21:38
回應來自: Well down in Hamilton Garden [訪問者] Email
Good on your report on Hamilton Garden. My family had lived in Hamilton for seven years , and I bet you will like it if you could stay longer. Cool. I am a Taiwanese but not good for typing Chinese letter. Lee Chen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10-11-12 @ 20:50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Hamilton真的是很適合居住的地方,希望這幾年我還有機會舊地重遊,這樣我就能待更久的時間,哈~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10-11-14 @ 20:55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金剛大使尋奇記」旅遊講座下一篇文章: Lone Star Cafe & 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