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九月開始我轉換到新的研發單位,負責新服務研發方面的工作,連同這一次在這短短不到兩年的時間,我已經從B2C單位,跳到B2B單位,現在又換到了RD單位,辦公桌也因此換了四次,我覺得不管到哪裡,每隔半年調動一下位置,似乎是躲不調的宿命。

My desk

在原本的單位裡,最大的困難在於工作的協調。而轉換到了這個秘密武器開發的單位之後,最大的問題則是對於新技術的瞭解不夠,每天得閱讀大量的資料,同時得思考用什麼方式可以建立競爭障礙。不過在多數專利被申請之下,想到避開他人的專利,同時申請自己的專利,唯一的方法就是全盤瞭解,這也算是一件吃力的工作。其實恐懼的來源,應該就是「無知」,而無知應該是我現在最害怕的問題,哈~

RD Dept. Meeting Room

多數的同事看到我總是開我玩笑,說我到新單位之後看來春風滿面,一方面逃離了原先壓力很大的營收單位,另一方面又可以專心做技術職的工作,不需去煩惱人事管理的總總問題。不可否認的人事行政事務的管理,的確會耗去多數的心神,讓人每天下班時疲憊不堪,不過研發工作也不輕鬆,但好處是這跟自己的興趣相符,就算辛苦也能夠苦中作樂。

RD Dept. Meeting Room

我們的會議室視野很不錯,在原先的單位裡,因為西曬很嚴重,考量到多數同事的工作環境,我們的窗戶都被紙板遮蓋住,避免太亮的陽光跟熱度影響到工作。新單位的人員編制較精簡,且我們的位置較不會直接受到西曬的干擾,因此多數時間都可以看到窗外的視野。工作感到壓力跟鬱悶時,偶爾看看戶外,還蠻有解壓跟開闊視野的效果。由於這間會議室太亮,不太適合用投影機,後來老大決定買一台42吋的LCD電視,所以現在開會都是看電視啦!

RD Dept. Office

由於人少,所以我也將我的私人物品放在公共區給大家使用。現在要專注在研發工作上,相對的茶跟咖啡的消耗量更多了。我帶了電動虹吸壺、電動摩卡壺,還有個法式濾壓壺,希望這麼喝下去不會胃酸逆流才好。新工作的會議很多,跟專利工程師、法律顧問、技術顧問、小組成員......都有密集的會議,為了做好智財權的建檔,不論大小的會議都要有完整的記錄,為了這個需求我只好去買了一台SONY ICD-UX60的錄音筆。專業的錄音筆效果真的很不錯,不過就是貴了點。

希望今年我們的工作能有個初步的成果,到時後就可以正式對外公開啦!努力的工作,就是為了要完成自己的夢想。

More photos - My colleagues and office...





2008-09-14  -  duncan Email  -  2809  -  小公司當伯特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中秋節聚餐下一篇文章: Auckland-[每日一圖]2008.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