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第一台相機,照慣例一樣是舅舅送給我的。從小到大,我的生活用品小至自動鉛筆、橡皮擦、算盤,大到機車、汽車......通通都是舅舅們贊助的。

我們稱的上是建築世家,家裡不是建築師不然就是室內設計師,沒想到我從小默默抗拒的行業,到現在的工作還是跟這個脫離不了關係。

因為家人從事這方面的工作,潛移默化之下對於攝影、建築也不知不覺培養出一些興趣,從小看到大,也算是另一種家庭教育吧!

我本身是念資工的,生活難免都已經數位化,所以對於這些機械式的產品,我沒有很高的興趣使用它,大部分都是被我收藏在兒時的百寶箱裡,由於又買了底片機,於是把我的第一台相機也拿出來整理一下,這趟出國就會再度派上用場了。

olympus-pen-EE3-02

這一台是機械式純手動的相機,比較特殊的是它是HALF-FRAME(半片幅)設計,所以一卷底片小心點裝片可以拍到八十張,哈~每次洗照片都比較貴。

它的鏡頭是28mm,但因為是HALF-FRAME,所以換算成135的規格應該是40mm。它最大的優點是不需常換底片、堅固耐用、不用電池。對於建築設計的工作來說,的確是最佳的隨身機。

olympus-pen-EE3-01

這台應該是在198X年買的,我是在1990年接手的,當時它已經停產了,哈~之後換使用另一台接手的FM2了。直到第三台F100之後,我就跟傳統說再見,開始了數位時代的生活。

再次拿起這台相機回憶起很多事,我一直都以為我對拍照有興趣,是因為使用方便的數位相機,但實際上家人對我的耳濡目染才是真正的原因。





2006-01-28  -  duncan Email  -  3761  -  影像日記 - 回應(4)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Lydia [訪問者]
我家也有一台類似的古董相機耶!
該去找出來玩玩了~~

祝你出國一切順利平安喔!
happy new year!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1-30 @ 21:40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哇!
不知道是哪一款的哩!
真好奇?

這一次去香港用這台Olympus Pen EE-3拍的黑白照都失敗,
害我花了不少錢洗照片,
哇哈哈~
看來還是讓它繼續在防潮箱裡閉關好了。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2-08 @ 20:47
回應來自: Gorden [訪問者]
您好
我也有一台 EE-3 也是很久以前的古董了
最近想拿出來玩, 不知道您那邊是否有說明書
前面光圈的地方有些地方不太懂, 如果有的話
可否您寫個mail 給我
感謝您摟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8-03 @ 14:28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沒有耶!
你可以到這邊問問其他的使用者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8-07 @ 13:25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Fujifilm NATURA BLACK F1.9下一篇文章: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