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在離開Braemar Motor Lodge的時候,請汽車旅館的老闆推薦幾個Palmerston North當地景點,在知道我們要趕往威靈頓時,老闆推薦我們路上會經過的Owlcatraz(我把它翻成貓頭鷹之家),說這個「原生鳥類與野生動物公園」是值得一去的地方,於是離開了Victoria Esplanade之後,我們就往南朝威靈頓前進。從Palmerston North到Wellington約有一百四十多公里的路程,「貓頭鷹之家」就位於離Palmerston North三十五公里的一個鄉鎮(Shannon)上。

Shannon這個區域主要是以牛奶、綿羊等相關的酪農業為主,另外還包含了農作物與園藝,這一區域的農作物以馬鈴薯跟洋蔥為主。除了這些之外,它還是一個小型的工業城鎮,出產黃油、硬紙板與一些農業用工具。在沿路上我看到了好幾輛運輸著貨櫃的火車,穿梭在馬路邊的鐵道上,感覺蠻新奇的。來到這邊雖然偶爾會與鐵道平行,但到是很難看見火車的蹤跡。

paper10-01

窗外的景致乍看之下似乎都差不多,但每一天行經的區域,都有點差異,但這些差異我卻無法具體的描述出來。沿途一樣是蜿蜒的丘陵地形,路旁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原,上面則是一群又一群的牛羊。在這邊大多數都是綿羊,偶而也會出現黑頭白身的品種,這幾天近距離的接觸羊群,彷彿自己也成了農家子弟的一員。隔著窗戶拍出去,畫面上還有著若隱若現的白色髒污哩!

paper10-02

這裡的丘陵地形較不明顯,雖然道路依然蜿蜒曲折、高低起伏,但反差沒有前幾天來的大。嚴格說起來,這也應該算是平原區域。行駛在公路上,視野非常遼闊,偶爾行經一直線的區域,或是大弧形的區段時,都可以看見滿山遍野的美景。天空的雲彩有很多的層次,一朵一朵高掛在天上,像極了夏初木棉樹的種子,在天空中飄揚,是那種濃郁而散不開的棉花白。有時一個轉折,又可看到遠方山邊的日光,從雲縫中斜灑下來,雖然沒有絢麗的虹彩,但卻依然讓人感動的幾乎忘了呼吸。

paper10-03

Owlcatraz(貓頭鷹之家)的路標相當明顯,才經過了Shannon的市區沒多久,正準備沿著彎路走出市區時,就看到它出現在左手方。左轉後沿著小徑跟指標前進,大約兩百多公尺就到了Owlcatraz的小木屋前。抵達的時候,正巧遇上一群約國小年齡層的小朋友在這裡進行戶外教學。我正在停車時,一位年輕的工作人員就向車子走了過來。才下了車,她就熱烈的歡迎我,並邀請我先到小木屋裡喝杯咖啡。

她簡單的說明了園區裡行程的種類,整個行程的導覽從三十分鐘到兩個小時都有。我到達時大約一點半左右,我向她說了今天還得趕往威靈頓,她說時間上沒有問題,於是我選擇了兩個小時的導覽。由於行程包含了螢火蟲洞的觀賞,所以一個人的費用是紐幣十八塊(約台幣三百六十元)。園內導覽的行程從上午十點到下午三點,每隔一個時間單位,才會進行導覽。因此在時間還沒到之前,她先請我在小木屋用點餅乾跟咖啡。這些都是免費提供,不過需要手動自行沖泡。

paper10-04

我跑到了小木屋正對面的一個小車站拍照,剛剛那群參觀旅行的小朋友,正在這邊玩耍並等待小火車的到來。火車已經載走了兩批的學生,我過來時只剩下幾位老師,跟十多位小朋友還在等下一般的列車。CHOO-CHOO Train Station這邊有一小區的小型動物園,遊客可以近距離接觸這些小動物,並撫摸牠們。

我在拍照的時候,這位小女生突然問我可不可以幫她拍一張照片,她想跟驢子合照一張,我跟她要了聯絡的住址,比方說email之類的,結果她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哈~就這樣她快樂的拍下一張照片,看了照片幾眼後,又跑去跟其他小朋友玩耍了。

頁數: 1 2 3 4





2006-09-03  -  duncan Email  -  11162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6.09.03下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