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與朋友相約一同聚餐。我們聚餐的地點位在敦南誠品後方的巷子裡(近安和路),是一家泰式料理

原本我們僅知道大略的位置,從敦化南路轉安和路後,我們就在旁邊的巷弄裡尋找,後來發現它在「紅廚」斜對面的巷子裡,巷口是一間酒坊。

走到餐廳的時候還不到五點半,雖然餐廳的門口是開放的,但整間餐廳烏漆嘛黑的,看不出是否有在營業?原來餐廳是五點半才營業,儘管如此服務人員還是招待我們進去點餐。

負責幫我們點餐的人員看起來非常的專業,她先跟我們介紹了餐點的特色,然後讓我們思考要選擇套餐亦或是單點。選擇套餐的好處是它包含了開胃菜、主菜、蔬菜與Buffet
,其中每一項都可以依不同的需求更換菜色。

由於擔心份量太多吃不完,於是我們五個人選擇了單點的方式。其中我們點了黃金蝦餅、碧綠咖哩雞、泰式香烤牛肉、鮭魚沙拉、泰式酸辣鮮蝦湯、蝦醬空心菜......等,原本我們都沒有點飲料,用完餐之後又加點了泰式奶茶跟泰式手工糕點,沒想到糕點一端上來竟是一大盤。

就這樣點了六道菜、飲料與甜點,一個人六百四十元,份量飽到我們都走不動,在餐廳裡足足坐了三個多小時哩!

在用餐的時間,餐廳裡陸陸續續來了許多客人,我們之所以離開是因為看到餐廳似乎滿坐了,但又有客人持續的進來,所以很識相的到了櫃臺結帳。這邊的消費需加一成的服務費,整體的感覺很不錯。

我們對面桌坐著一對外國夫婦,用餐的時候我們一直觀察他們所點的東西,天啊!兩個人點的比我們還多,看來他們的胃口真的很不錯。

這裡的菜色很美味,至少我吃到的都還不錯。平時我不太愛吃辣,而泰式香烤牛肉與生的鮭魚沙拉都是小辣,配上了酸甜的醬料之後,口感極佳。

patara

餐廳的佈置有很濃厚的泰國風味,而服務人員也都帶著泰國的口音,想必他們提供的菜色相當的道地。由於忙著聊天跟用餐,到了快離開時,才拍下了這唯一一張照片。如果有機會到東區的話,推薦大家試試這一間泰式餐廳。

patara泰軒泰式精緻美食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7巷12號1樓
LUNCH : 11:30 - 14:30
DINNER : 17:30 - 21:30
Tel: 02-2731-5288、02-2775-4059







2006-08-08  -  duncan Email  -  2115  -  美食雜記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6.08.08下一篇文章: 愛情故事-兩情長久時豈在朝朝暮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