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

這一次介紹的這一張專輯,它的分類相當特別。這張專輯是美麗南方合唱團的精選集之一,而美麗南方是英國的搖滾樂團,這張CD其實是被歸類於搖滾樂的,但不論我怎麼聽,都無法跟搖滾樂連結在一起,也許是我對於搖滾樂的定義不太清楚吧!

在介紹這張專輯前,得先說說兩個與這張CD有關連的東西。一個是這陣子金莎廣告機場篇所使用的背景音樂,以及梅格萊恩主演的電影『情定巴黎』。他們都使用了Dream a Little Dream這首歌當作配樂。

我會買他們的專輯其實也是跟這首歌有關。我很喜歡這種歌給人的感覺,既舒服又浪漫,的確有身在巴黎的感覺,雖然樂團是來自英國。而這首歌我無論如何都不會覺得它是搖滾樂曲。

關於美麗南方的資料真的很少,也少看到相關音樂的網站討論他們的東西。倒是討論金莎廣告跟情定巴黎的資料還多了一點。所以可以得知這是一個台灣非主流的團體,不過他們的音樂真的很棒。

美麗南方是八零年後期開始發片的,團員是兩男一女,分別是以前籠中鳥合唱團的創作主力Paul Heaton擔任主唱兼吉他手以及鼓手Dave Hemingway、還有女音主唱Jacqui Abbot所組成。專輯裡充滿了詼諧與嘲諷的歌詞,加上花俏的吉他旋律,無調性的女音合聲,配合簡單的管弦配音與爵士味的音符,造成了一股特殊的音樂風格。

不過女主唱在2000年11月時不知何故退出加入六年的美麗南方,使的美麗南方得另尋其他女主唱,不過這之後發行的專輯我就不熟悉了。因為這張精選是2000年11月發行的。

原本這次的背景音樂想用Dream a Little Dream,不過我想這首歌大家應該都蠻熟悉的了,所以我選了專輯裡一首很動人的男女合聲歌曲Bell Bottomed Tear,我想這首歌跟Dream a Little Dream能夠完整呈獻這張精選的風格。若你很喜歡這兩首歌,相信你一定會喜歡這張CD的。

整張專輯都是這種另類的曲調,不論是男聲或女聲,都有一種既華麗又帶點諷刺意味的感覺。一段段的音符,帶領你進入另一種情境裡,可以想像著哈拉馬利裡的場景,一邊是浪漫的愛情故事在演出,但同時場景的一端卻有搞笑二人組在作諷刺性的演出,我想音樂所營造出的某個情境就是如此吧!

但多數的音樂,都會讓人感覺浪漫而慵懶的氣息,很有英國樂團的味道,難怪他們會被定義為搖滾樂團了。關於Dream a Little Dream這首歌還有出現在一張天籟四的精選集裡,不過不知是否為原唱就是。

背景樂裡的前奏相當明亮而輕快,當男聲的第二段合聲時,可以說是整首歌的精華,會令人不經意的就哼出這一段,我想大部分的讀者應該都會喜歡這首歌的。

美麗南方有出兩張精選,精選歌曲裡的內容有些不同,我想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選擇我所介紹的這一張,我買的這張是『Carry on up the Charts: The Best of the Beautiful South』,相信你一定會覺得物超所值哦!

P.S.
Carry on up the Charts: The Best of the Beautiful South - Bell Bottomed Tear





2006-01-17  -  duncan Email  -  1914  -  影音手記 - 回應(4)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阿祺 [訪問者]
DREAM A LITTLE DREAM 如果記得沒錯的話,應該原唱是 THE MAMAS AND HTE PAPAS,這真的是一首非常好聽的歌。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3-27 @ 03:53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嘻~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說~
不過這首歌真的很好聽~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3-30 @ 08:43
回應來自: Jevorsky [訪問者] Email
真的很可惜....因為他們的音樂真的很棒,雖是搖滾但卻不像一般的搖滾樂那麼
吵雜。尤其是裡面的女聲讓人感覺很愉快~Don't Marry Her 和
Songs For Whoever 也很好聽喔~值得推薦!!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4-23 @ 21:46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對啊!他們的專輯很耐聽哩!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4-26 @ 23:17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Texas(德州合唱團)下一篇文章: 失戀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