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到誠品信義店演講,之後跟朋友們相約到胡同吃燒肉,席間聊到隔天一早,想到貓空搭一下纜車,體驗一下當地的風光,沒想到週一剛好是公休日,結果這一趟還是沒有機會體驗我們的纜車風光。

WeiB

Tina跟我推薦我住宿飯店附近有一間德國餐廳WeiB,要我一定要去試試,於是隔天中午我就跑到這裡來用餐了。

WeiB

可能是週一的關係,這天餐廳裡只有兩桌的客人,感覺相當悠閒。餐廳位在安和路上,就在立人國小旁邊的巷子裡,這附近的路邊雖然有停車格,不過不太好停。倒是立人國小大門斜對角的另一條路口,有個立體停車塔安和路二段86號 ),半小時三十塊,停在這邊倒是挺方便的。

WeiB

聽Tina說大方Mekio之前也來這邊用過餐,所以退房前我還特別上網看了一下,看看有沒有推薦的菜色是必點的。

WeiB
台北市安和路2段71巷6號1樓(立人國小旁)
02-27325099


附上一則在The Charlotte Jane用餐模仿漫畫神之雫品酒劇情的搞笑片段。

[全文:]

這天我們點了一份「炙烤脆皮雞腿排佐牛肝菌菇燉飯」(340),跟一份「碳烤肋眼牛排」(600),兩份餐點除了豐盛之外,真的相當美味可口。有這些喜好美食的朋友背書,果然讓人驚豔。

WeiB

原本我並沒有點店內聞名的麵包,結果店家還特別招待我們,實在感到很不好意思。這麵包沾著紅酒醋跟橄欖油,真的是相當可口。而且很特別的是,紅酒醋跟橄欖油是放在特製的容器裡,視覺跟味覺都相當搶眼。

WeiB

我們各單點了一杯紅酒跟白酒,紅酒是我用來搭配牛排的,而白酒則是搭配雞腿排。由於不知道店內哪一款酒比較好,店家還特別拿了兩款白酒,跟一款紅酒讓我們試酒,雖然在國外對於試酒這件事習以為常,但在國內這還是頭一遭哩!

WeiB

整體用餐的感覺真的很不錯,我一直希望能在國內享受這樣的用餐模式,唯一可惜的是店內並沒有搭配餐點的葡萄酒。我的意思是當我點肋眼牛排時,一般在國外的餐廳,通常也都有推薦給客人搭配餐點的葡萄酒,這邊沒有這方面的設計有一點可惜。

WeiB

同時店內以德國白酒為主要銷售的酒種,搭配紅肉相關的紅酒較少,也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所以建議來這邊用餐的朋友,不妨點點可以搭配店內白酒的佳餚,這樣才能體驗到德國白酒的魅力。

WeiB

結帳時還搞了點小烏龍,小姐忘了跟我算酒錢,我心想吃了兩頓大餐,竟然只有一千塊,似乎不太對。在走回停車塔的路上,發現少算了酒錢,於是我又乖乖回去付帳,最近老是遇上店家少算錢的狀況,出國時是這樣,回國也是一樣。後來結算酒錢後,發現單點一杯酒應該是280,價錢還算OK,不過用餐需加上一成的服務費。

WeiB

我個人很喜歡這裡的餐點,餐點從280到980都有,以台北來說整體價位算是便宜,服務也很不錯,對於這類餐點有興趣的朋友,推薦大家來嘗試看看。

WeiB

WeiB

WeiB

WeiB

WeiB

WeiB

More Photos...





2008-04-10  -  duncan Email  -  4908  -  美食雜記 - 回應(3)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Eva [訪問者] Email
看起來頗好吃的
環境看起來也好舒的
找個時間也要去吃吃看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8-04-10 @ 09:05
回應來自: 大方 [訪問者] Email · http://blog.yam.com/lohasbf
這間真的很好吃,愛品酒的人也可以去唷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8-04-10 @ 16:34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真的很不錯哩!尤其是白酒真的很好喝~

感謝大方熱情推薦,哈哈~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8-04-14 @ 23:20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8.04.07下一篇文章: 胡同燒肉慶功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