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

店名:UZO Bar
電話:04-23273518
地址:台中市精誠五街22號
餐點:希臘捲$275、Sliced Tomato with Tzatziki(蕃茄包茴香優格佐烤薄餅)$150、UZO希臘沙拉$200、甜點布朗尼+香草冰淇淋$140

UZO地圖

Lydia的表姊告訴我們說,有一家開在小巷子裡的UZO餐廳,賣希臘(地中海)式料理,氣氛輕鬆活潑,而且有多種外國啤酒。雖然我們的小隊長hsuanwei沒辦法喝啤酒、blueric太久沒喝酒又要開車、lydia也是開車一族,但是我們為了美食,還是決定來這裡瞧一瞧。

UZO-Bar_0017

傍晚六點半,台中精明商圈已經是燈火通明,可是精誠五街的巷子卻是有點陰暗,根本看不出這小巷裡面會有什麼餐廳的影子。UZO就位在這巷子一個不起眼的轉角,hsuanwei以及blueric一到門口,馬上拿出相機拍了起來。

UZO-Bar_0018

戶外的座位很多,在夏天的晚上,選擇坐在外面還滿多的,等到我們離開時,這些座位都坐滿了外國人,全家大小都來了。

UZO-Bar_0276

吧台區有標示各種特色酒類,也有賣荔枝啤酒喔!

[全文:]

UZO-Bar_0289

留著捲髮的可愛服務生問我們有沒有訂位,是老師嗎?lydia心裡就想,你怎麼知道我是老師,我有這麼好認嗎?原來只是有另外一群老師也有訂位,是lydia想太多了。

UZO-Bar_0010

這邊的建築設計很有希臘風格,雖然這一區都是老式的公寓,但是UZO把房子改建的好像身在碧海藍天的希臘一般,牆壁上還有雕刻以及希臘建築的照片。

UZO-Bar_0006

我們的座位旁邊放置一個大大的鏡子,以及電視一台,樓梯旁邊就是出餐的櫃臺區。

UZO-Bar_0009

店內通往戶外的門造型很別緻~

UZO-Bar_0013

屋頂上,藍色的樑柱還懸掛著一個古樸的老鐘。

UZO-Bar_0022

樓梯間的擺設很簡單,燈具的選擇也很別緻,有高低的層次效果。

UZO-Bar_0029

六點到七點之間是happy hour,有幾款特定的酒精飲料有打折喔!(當然,因為小隊長的胃,以及開車族的荷包著想,我們還是pass了!下次吧,下次一定要來點特別的啤酒!)

Meun_2

由於UZO的網頁就有公開菜單,所以我們已經研究過要點些什麼菜,很快的就上菜了。

Meun_1

我們秉持著「晚餐吃的少」的精神,點了一些特別的希臘料理。

UZO-Bar_0326

這裡的燈光比較昏暗,為了拍照,兩位男士的手機都派上用場了。作什麼用呢?當然是打光用啊!lydia身為燈光助理,一手拿一台手機,用LED燈猛照美味的料理,而hsuanwei與blueric則拿著單眼猛拍,老闆娘也以為我們是記者呢!

蕃茄包茴香優格佐烤薄餅$150_0049

先上來的是開胃菜Sliced Tomato with Tzatziki(菜單上沒有中文,我們翻譯成蕃茄包茴香優格佐烤薄餅),一份150元。

蕃茄包茴香優格佐烤薄餅$150_0057

新鮮的大蕃茄中央,填滿去掉水分的茴香優格,這個優格是店家自製的,有一點酸酸甜甜的味道,又有獨特的香味,用熱熱的烤薄餅沾取一點優格醬,真的非常好吃!

希臘沙拉$200_0062

接著上菜的是UZO希臘沙拉(200元),除了滿滿的生菜、蕃茄丁之外,還鋪著好多塊的希臘羊乳酪feta cheese,以及幾顆帶有鹹味的特殊風味橄欖。沙拉醬帶著一點酸味,非常開胃又好入口。

希臘捲$275_0377

希臘捲($275)是這家的招牌菜,如果以女生的食量而言,單點一個希臘捲就會很飽了。

希臘捲$275_0389

希臘捲的外皮是手工製作的麵皮,我們點的是雞肉口味,裡面有雞肉、洋蔥、蕃茄以及茴香優格,還附上數量不少的現炸薯條。這個捲餅的風味果然特別,而且搭配裡面清爽的醬料,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Meun_3

吃完這三樣菜,lydia忍不住還想吃甜點。(沒辦法,甜點是女人的天敵啊!)這邊的甜點一共有三種,每一種都有附冰淇淋。

甜點布朗尼+香草冰淇淋$140_0099

好幾位服務生都向我們推薦brownie布朗尼加上冰淇淋,於是我們就點了一份來試試看。

甜點布朗尼+香草冰淇淋$140_0095

甜點上桌的時候,我們其實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但是當我們把brownie從杯子裡抽出來時,才發現他的份量超大,一共有兩塊brownie巧克力蛋糕,以及兩球香草冰淇淋!brownie的質地相當紮實,但是拿在手裡卻很軟,可以吃出濃厚的巧克力味道,以及不吝嗇用料的實在口感。

UZO-Bar_0103

至此,我們三人終於都吃飽了,blueric還吃到頭都暈了~~這一天,我們也一起慶祝blueric脫離苦海,可以在人生的轉折點停下來,仔細的思考未來的方向。

蕃茄包茴香優格佐烤薄餅$150_0048

非常想瘦的隊友們,下次再一起乾杯吧!

UZO-Bar_0407

也祝福blueric找到更精彩的人生方向!





2007-09-05  -  duncan Email  -  6968  -  美食雜記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台灣冰王下一篇文章: 築地日本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