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氣喘又發作,似乎只要一感冒沒處理好,症狀就會變得很嚴重。我不禁懷疑呼吸困難是因為變胖所造成的,還是工作壓力太大老是被老闆責罵,亦或是原本氣管就不好所造成的。總言之今天到醫院看診時,醫生又用一種很哀傷的眼神看著我,然後第三次告訴我鄧麗君的故事,我很想說:「我真的知道氣喘要注意。」就這樣除了開了一堆藥給我之外,另外還拿了一瓶Berotec N以備不時之需。

拿藥時我還跟藥劑師確認,這一次的藥會不會讓人昏昏欲睡,藥劑師說不會。結果回到家才吃了第一包,就昏睡了一整天到下午四點半才起來,我實在很懷疑到底是因為我人很不舒服而昏迷,還是因為藥物的關係?希望明天回公司時不會這樣,不然我的日子應該會更難過。

剛剛起床之後查了一下工作壓力與氣喘的關係,最近我總覺得我的抗壓力超低,工作狀態抑鬱到了極點。每天都有新的工作要求,當天指派不管難度或關聯性,當天就要有進度。若是當天下午指派,隔天上午就要回報,我總覺得我跟新政府狀態很像,一切都要處理,偏偏每一件事都做不好。我不禁跟幾位比較好的同事抱怨,說了我很厭倦現在的職務,而且這個職務讓我覺得我很失敗。

同事們好心的安慰我,就連回到家裡也跟家人討論目前工作上的瓶頸跟挫折,要承認自己的無能跟不足,對我來說還真是一件難堪的事,不過就現在的狀況而言,我想我調適的很不好。尤其每一天晚上我都做惡夢,夢到開會時不斷被老闆痛罵,哈~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成人之工作壓力與情緒管理(PDF)」,裡頭提到了對於情緒的管理,我看了一下文章內的三個辦法,嘗試自我調適。另外還看到了一篇「職場保健站 / 談工作壓力」,文章內寫到了工作的壓力來源,我想我的壓力來源應該源自於「職務本身的設計」、「組織與管理型態」,與「職務角色」。

至於工作壓力對於個人健康的影響,我目前的狀況應該是「退縮、憂鬱、情緒壓抑、冷漠」、「對於工作產生厭煩、不滿意」、「疲勞、精神無法集中」、「失去自發性及創造力」、「神經緊繃、 肌肉緊張」、「疲勞、頭痛 、失眠」、「逃避工作、工作績效與生產力降低」,與「飲食過量、導致肥胖」。對於組織的影響應該會有類似「離職率高」、「品質降低、生產力減少」,與「決策效能低落」的狀態。

[全文:]

儘管我可以自我分析,知道自己壓力的來源跟影響,不過我似乎一直無法好好的調適。我的同事建議我,這段時間follow指令就好,其他的影響層面不用想太多,反正一切都有人會承擔責任。follow指令來執行對我來說應該不會太困難,只是我實在厭倦了每一天都得被破口大罵的狀態。我真的已經盡其所能的在處理每一件事了......

看著前幾天有感而發的「責任有感」,想到同事跟我說的,這就像是陣痛一樣,情緒的起伏是一陣一陣的,只不過症狀會越來越密集而已。

人生要學的東西真的很多,情緒的調整跟自我成長更是一門學問。Anyway,對於最近的狀態,我也只能盡量的調適了。套一句我常掛在口邊的話:「這就是人生啊!」

英文名稱:
Berotec N 100 mcg/puff metered aerosol

中文名稱:
備勞喘100微公克定量噴霧液(10ML)

成分含量:
Fenoterol hydrobromide 100mcg/puff*200

藥理分類:
擬交感神經興奮藥物(SYMPATHOMIMETIC OR ADRENERGIC AGENTS)

許可證字號:
衛署藥輸字第023074號

適應症:
下列支氣管痙攣疾患之預防和治療:支氣管氣喘、阻塞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氣腫、和伴有支氣管痙攣之肺支氣管障礙 。

用法用量:
1.急性氣喘發作: 一個定量即可緩解,若吸入五分鐘後呼吸沒有明顯改善,可投予第二個劑量。投予第二個劑量後,若治療仍未改善,可能需要再投予數個劑量,此時應立即請教醫師或就近送醫。
2.預防運動引發的氣喘: 每次1-2個定劑量,每天不得超過8個定劑量。
3.支氣管性氣喘及其他可逆性呼吸道狹窄情況若需要重複投予,每次1-2個定劑量,但每天不得超過8個定劑量。

藥廠:
臺灣百靈佳殷格翰股份有限公司。 

不良反應:
精神不安、顫抖、頭昏眼花、頭痛 、身體不自主的顫抖、肌肉抽筋、極端的動作或行為、心情突然改變、鼻出血、噁心、增加或減少食慾、難以入睡或維持睡眠、皮膚蒼白。心跳過快、重或不規律、胸痛、發熱、水疱或發疹、臉、喉嚨、舌頭、嘴唇、眼睛、雙手、雙腳、腳踝、下肢腫脹、增加呼吸困難、吞嚥困難、嘶嗄。

禁忌:
心跳過速、阻塞性心肌肥大者。

注意事項:
1、如果您對此藥或其它藥物過敏,請告訴醫師和藥師。
2、若您正在服用其它藥品(包括維它命、營養補品、中草藥)或準備計畫要服用,請告訴醫師。
3、如果您換有心律不整、心臟疾病、高血壓、甲狀腺過高、糖尿病或癲癇。
4、如果您是孕婦、哺乳婦或計畫要懷孕請先告訴醫師。若您在使用此藥期間懷孕請通知醫師。
5、您必須要了解此藥有些時後會造成哮喘和呼吸困難。如果情形發生時,請馬上通知醫師,不要再一次使用此藥除非醫師告訴您可以這樣做。
6、每次使用前,務必充份振搖。
7、噴嘴部份及口含器,應常用清水沖洗,避免阻塞。
8、若有阻塞,請清洗噴嘴部份,用細針清潔入料口與噴射口。





2008-07-17  -  duncan Email  -  2917  -  小公司當伯特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匯豐銀行-[每日一圖]2008.07.17下一篇文章: 香草蛋糕鋪